銀行 口試高分技巧說明會  免費參加

上課師資   王上老師  主

講座日期   最新講座日期請點下方報名網址

講座時間  :  19:15開始報到 、19:30開始,21:00結束。

講座地點  :  新北市-永和捷運站附近 (報名完成後,會由專人跟您說明上課地點)

報名方式  :  報名講座,請由此去 -->https://pse.is/KWT8D

報名好康  :  1.最新年度繳交資料格式(自傳、個人資料表、注意事項說明)、2.十大口試題型分析要點

連絡電話  :  02-29217261、0987-040-129

 

公股銀行  口試一對一客製化指導課程

本課程由王上老師一對一指導,請盡速洽詢,避免老師時間滿檔無法排課,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報名課程-->由此去  (填妥資料後,將有專人跟您聯絡)

連絡電話  :  02-29217261、0987-040-129


 

公股銀行口試高分經驗分享 (考取學長姐經驗分享請見本文最下方)

公股銀行: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合作金庫、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高雄銀行、陽信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

招考職缺:一般行員(辦事員)、經驗行員(高級辦事員)、外匯人員、客服人員、電話行銷人員、業務人員、理財人員、菁英儲備人員(MA)、財務會計、稽核、資訊(程式設計/資訊安全)、風險管理、法遵法務人員、營繕、電機…等

 

公股銀行口試大都由金融研訓院舉辦

(點進網站後點選就業招考就可以看到最新考試資訊)

2020-02-08_001701.png

 

口試未滿60分不予錄取

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分享,口試似乎不難,有的人甚至說隨便都有80分以上,其實這是一種資訊不足所產生的感受性判斷,因為不管在ptt或網路論壇上願意分享的考生,大多是口試成果還不錯的考生,試問誰考差了還願意分享自己的失敗,尤其是直接被打59分的考生,連錄取資格都沒有,更是嘔,而且口試成績無法複查,到底為何分數被打低根本無從得知。

 

銀行口試大都占總分50%,靠口試決勝負也不為過

以公股銀行口試成績占比來看,各類組大多佔50%(少至臺灣銀行40%,甚至第一銀行佔100%),假設口試成績分布,最高96分跟最低60分之間的落差就多達36分,如果以50%來計算,總分就有多達18分的差距,以總分採計小數點後二位來看,差0.01就有落榜的可能,這18分的影響,再加上體能測驗刷掉的人數,通常競爭對手還會少很多,所以目前分數接近錄取分數的考生也不要氣餒,因為靠口試翻盤,甚至榮登榜首者比比皆是,著實不可輕忽。

 

銀行名稱

口試最低分

口試佔比

臺灣銀行、土地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

60

40%

華南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陽信銀行

60

50%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合作金庫、高雄銀行

70

50%

彰化銀行

60

60%

第一銀行

70

100%

 

關於公股銀行口試,老師以五大部分來跟各位考生說明,希望可以幫助各位快速進入狀況,筆試錄取公告到口試只有5~10天的準備時間,從資料的準備、簡歷、自傳的撰寫上傳、到自我介紹的準備,再到口試題目的蒐集跟擬答 (想跟老師索取公股銀行經典題庫>>>請點這裡<<<),這麼短的時間要做這麼多事,常常讓考生焦慮萬分,期望透過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各位有志加入公股銀行的你,圓夢。

 

一、口試流程、評分制度

口試流程

公股銀行口試一般是利用學校的場地進行口試,口試是利用教室改裝布置如上圖。

流程大致分為報到à繳驗資料à分組à口試。

提醒大家要提早30~60分鐘到考場,除了避免遲到 (唱名三次不到就視為棄權),可早點適應當時考試氣氛,有助於口試心情鎮定。

公股銀行口試制度有「個別口試」、「團體口試」,一個人面對3-6位考官,「個別口試」全長10分鐘、「團體口試」則視考生人數而定,平均一人8分鐘(5人入場,總長則為8 x 5 = 40分鐘);時間快結束前會有預備鈴,時間一到馬上停止回答離開試場,此外,進考場的第一個題目為「自我介紹」(第一銀行口試除外),自我介紹需於「1分鐘」內表達完畢,時間超過就不能再講,開始第一道口試題目。

 

銀行名稱

口試形式

考官人數

自我介紹時間

臺灣銀行、土地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華南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陽信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高雄銀行、彰化銀行

個別口試

3人

1分鐘

第一銀行、合作金庫

團體口試(5-6人)

3人

不一定需要,有可能直接進入問答

 

公股銀行口試在時間上需嚴格控制,因為當天流程眾多,一個耽擱就會影響後面的時間,口試時間固定是十分公平的作法,畢竟公股銀行口試是一種考試,必須講求公平性,不能因為口試委員比較喜歡某個考生就給他多點時間,所以如何在1分鐘內介紹自己或在10分鐘內精準表現自我,就成為得分關鍵,尤其在自我介紹的設計跟自傳的呈現上,如果能抓住口試委員的目光,對考生來說將是一大利多。

公股銀行簡章中明文規定:「口試成績未達 60或70分者,不予錄取」,一般來說考生的成績會落在60~90或70~96之間,分數過高跟過低,口試委員都需要額外說明,所以你有辦法讓三位口試委員非常喜歡你,覺得非你不可而幫你打90分以上,並且願意幫你說明跟背書,可想而知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相較於高分,被打低分就容易多了,只要稍不留神,自我介紹,腦筋一片空白、雞同鴨講、相互矛盾、白目神上身,或不懂的掩飾致命缺點,被打六七十分或以下分數是很有可能的。

 

評分標準

(1)儀態、言辭(包括禮貌、態度、舉止、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2)才識與學習能力(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

(3)反應能力(包括理解、應變能力)。

(4)適合該職務之特質(包括團隊合作、企圖心、工作態度、敬業精神等)。

 

從以上評分標準來看,當你踏進口試教室的時候,就開始評分了,而這個分數會落在儀態這一項目上,接下來自我介紹就代表言辭方面的成績,此外從你的回答邏輯及內容,再來判斷其他項目的分數,這對於第一次上場口試的考生來說,無疑是一件非常有挑戰性的事情,再加上一次要面對三個考官,再有經驗的考生第一次面對這種陣仗,難免會十分緊張,甚至失常。

 

二、個人資料表(簡歷表)、自傳

個人資料表、自傳

個人資料表自傳.png

工作經歷說明表

工作經歷說明表.png

 

口試委員最快認識你的地方,就是從個人資料表開始…

個人資料表有既定格式,一般來說按照其格式填寫即可,但如果你有空窗期或工作時間太短、換工作太頻繁、非相關背景等問題,這在個人資料表填寫上就需要注意,往往成為口試題目中被攻擊的點。

PS : 部分銀行筆試放榜二天內就要將資料上傳,如果需要老師幫忙輔導的考生,老師建議您筆試過後,對完答案有一定把握就可以先找老師嚕~~

自傳請別再流水帳式的交代你的過往,拿出你的賣點才是吸引口試委員注意的關鍵。

很多考生依循人力銀行無篇幅限制的自由揮灑習慣,或者求學階段學校指導的作文式自傳寫作方式,用在公股銀行口試自傳中,但當你拿到自傳表格的時候,你會不知從何下筆,因為格式中明白規定,僅500字,且必須親筆手寫,也就是說你沒有太多篇幅可以跟主考官介紹你自己,會有此規定也無可厚非,畢竟一組口試委員一天要面對那麼多位考生,如果每個人都寫好幾頁,我想他們一整天下來眼睛應該會脫窗吧…

老師建議的方式是把你的特點以小標的方式呈現出來,並且有架構的陳述,文字上精簡再精簡,目的就是要把你想呈現給主考官的特點表現出來,這才是最好的自傳呈現方式。

 

老師經驗談

從老師輔導過數百位的學生經驗來看,自傳寫的好壞是決定你口試題目能否順利回答的關鍵,光是架構呈現自傳還不夠,還需要跟個人特質以及給口試委員的印象來做整體性的設計,以避免特質跟印象矛盾,造成口試委員對你表達的答案產生懷疑,進而衍伸出許多你無法預估的題目,可以說自傳是決定你口試成敗的關鍵也不為過。

 

三、自我介紹

天下第一題就是,請你一分鐘自我介紹。

當天進入試場,就座之後,口試委員從助理手上接過你的資料就開始進行口試了;如果採個別口試的模式,便會請你開始自我介紹1分鐘;如果採團體口試,有時候會要你自我介紹1分鐘,有時候則無,但建議考生都要準備。

當口試委員在聽你自我介紹的時候,此時他們正開始翻閱你所準備的資料,首先先看的是個人資料表,接著是自傳,也就是說,如果你自我介紹像在流水帳式的念經或因為緊張智力下降,腦袋因為記憶壓力過大而導致講話不順暢,口試委員根本就沒興趣聽你說,只會專注看你的資料,然後趕快找問題問你,如果你的自傳又沒設計過,他們看的速度會超快或乾脆不看,接下來的時間你會如地獄般痛苦,因為接下來的題目你完全無法掌握,這就容易造成雞同鴨講或突然被冰凍一樣、傻在現場,此時的你會恨不得現場有個地洞可以鑽下去。

 

老師經驗談

自我介紹是公股銀行口試中最重要的一題,因為這題答的好,後面9分鐘你會越來越穩,如果Lag卡卡或不吸引人,後續的題目將難以預測,而且在10分鐘的時間中最能夠展現你的表達能力的就是自我介紹,這題表現夠好,分數通常有一定水準以上。

大部分找老師輔導過的學生,考完後回來跟老師回報,都有一個共同的回饋,就是自我介紹很順暢,甚至有學生過了一段時間後還跟老師說自我介紹都還記得,老師的法寶是一套自創的「邏輯記憶法」,套一句老師常跟學生說的話「只要有邏輯就不會忘」,所以大部分學生在下課前,就可以把自我介紹記起來了,準備起來輕鬆無壓力。

 

四、口試應答技巧

公股銀行口試題目除了個人特質或適應性問題之外,MA、兆豐高級辦事員需要特別注意英文問題(如英文自我介紹、念英文文章、翻譯…等);行員則須注意個人適應性的問題,其他專業類組則須注意該類組專業題。

從公股銀行口試歷屆題庫可以看的出來,他們很擔心你進來就想離職,或把該銀行當跳板,除了重視你的能力之外,更重視你是否願意長期在公股銀行公司發展,所以口試題目中常常有針對目前公股銀行公司目前所遭遇之問題尋求解決答案的題目。

例如:

你有考其他銀行嗎?

對我們銀行的認識?

如果不能準時下班,你可以接受嗎?

工作跟你想的不同,怎麼面對?

請問對我們官網的建議?

面對奧客怎麼處理?

請試著向我推銷本銀行的任一項產品?

 

老師經驗談

常有學生回饋,老師幾乎命中當天大部分的口試題目,為何老師會這麼神?

絕對不是老師跟口試委員有什麼關係,而是老師長年的輔導經驗告訴我,該怎麼針對你個人特質跟公股銀行公司所需人才特質作結合,並且絞盡腦汁幫你呈現在自傳、自我介紹中,但要做到站在你的角度出發去設計自傳跟自我介紹,老師必須徹頭徹尾了解你,這也是一對一輔導上課的重要,因為只有站在你的角度出發,你才能從容的發揮自己的能力。

此外,常常有學生問老師某個問題該怎麼回答,這似乎是國人的慣性,總覺得題目都會有個標準答案,但是老師不習慣給學生答案,反而會從經過老師輔導後,學生準備好的資料中找答案,同時訓練學生怎麼透過「聯想法」,快速從準備資料中想到答案並且回答,所以老師的學生在回答問題時大部分都有自己的答案,而非網路上流傳的所謂標準答案,所以考試官也不用擔心老師的學生作假,因為我是從學生的角度去凸顯自己的特質,而非改造。

曾經有一個考生跟我說他用網路上流傳的答案去回答,結果口試委員跟他說你是不是在網路上看的,這個答案我已經聽過好幾次了,可不可以創新一點,那個考生說,當時真的很糗…,網路上找的到的,其他人也找的到,你想要跟其他人不一樣,那你就需要有一套專屬自己的方法,這也是老師一對一輔導時可以幫助各位考生的地方。

 

公股銀行歷屆口試考古題免費索取à由此去

 

五、服裝儀容

最後,老師要談的是服裝儀容,這也是許多考生忽略的重點。

就如老師前面所說,當你踏進口試教室就已經開始評分了,其中服裝儀容是口試委員對你產生印象分數最關鍵的一環。

建議穿著正式服裝,至於怎麼穿,其實這也跟你整體要給主考官的主軸特色有關,例如你想呈現的個性比較穩重保守,則適合以單一色系為主,可以深色褲子或裙子搭配淺色上衣,如果你的個性較為活潑有創意,則可添加一些活潑的色系,例如黃色或比較鮮豔的顏色,但不宜過度花俏,一般而言,銀行都建議採保守路線。

如果你想知道當天該怎麼穿搭或穿什麼顏色更適合你甚至可以為你帶來好運,因為篇幅有限,你可以參考老師的課程,針對上述所有內容將有更深入的介紹跟說明,甚至是一步一步帶著你做,讓你在最後關頭逆轉勝或者更上一層樓,提升排名先選單位。


 

公股銀行口試技巧課程!!  王上老師親授

課程內容介紹

1.公股銀行口試介紹(包含近年營運狀況及時事議題整理)

2.公股銀行口試流程

3.公股銀行口試怎麼評分

4.公股銀行口試履歷表格填寫技巧

5.公股銀行口試500字自傳撰寫攻略

6.公股銀行口試2分鐘自我介紹準備密技

7.公股銀行口試超吸睛服裝儀容

8.公股銀行口試歷屆口試題目分析

9.公股銀行口試經典口試題目應答技巧

10.王上口試學員成功經典案例分享

諮詢專線 : 02-29217261 / 0987-040129 有任何課程疑問請撥打此電話詢問或加入老師的Line ID詢問: @rli4889q

報名課程請由此去 -->https://goo.gl/FgufrX


王上口試心得見證  更多心得請到--> https://goo.gl/6BV2fg

 

110年  臺灣銀行(一般金融人員)、合作金庫(一般金融人員)、第一銀行(一般行員)    連中三榜   林O萱 

 

口試前,我認為自己3年多的工作經歷很普通(跟銀行一點關係都沒有),沒有特別出色或是值得提起的部分,而且轉職中間有9個月的空窗期,最近的一份工作又只做了4個半月就離職當全職考生,很害怕這樣的履歷會趨於下風。但是老師在上課過程中引導我將工作表現數據化呈現,並對於我在轉職空窗期所做的事加以美化,使得履歷更完美。最後一堂實戰演練的部分我有很多問題都答得不太好,但很感謝老師很有耐心的修正答題內容,也很感謝老師的鼓勵!謝謝!

 

其實,當初非常猶豫是否要報名口試課程,畢竟報名費對於全職考生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但是現在很慶幸當時的自己選擇相信王上老師,並成功錄取第一銀行、合作金庫、臺灣銀行,所有有參加口試的銀行都錄取了,其中臺灣銀行口試分數更高達93.67分,讓我十分驚喜!

 

記得第一堂課老師不僅講解了心理測驗檢測的結果,也透過聊天深入了解我,甚至給予個性和職涯等不同面向的建議。第一次上課我便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老師是真心希望學生們能夠了解自己,而不是盲目的參加考試,追求自己不想要的人生。

 

以前我對於寫自傳感到很懊惱,總覺得使用許多的形容詞仍然不足以表達自己,然而經過老師的指導後,我將以往的工作表現透過數據化呈現,並利用實例逐項舉證個人特質,使得自傳變得一目了然且更有說服力。此外,老師也會協助防守自身弱點,避免挖洞給自己跳的情況發生。

 

最後一堂的口試實戰演練也是收穫滿滿的一堂課,老師不但會針對自傳內容發問,也會針對銀行官網的時事發問。即使自己遇到答得不夠完善或是無法回答的問題時,老師總是不疾不徐的修正內容以及提點答題技巧,重點是老師從來不吝嗇於讚美及鼓勵,給了考生很大的信心!

 

雖然實際一對一的上課只有3堂課,但老師指導學生一點都不馬虎,每一堂課都能感受到老師的認真。即便口試結束了,老師仍會關心當天的狀況,並教導如何回答會更好。

 

印象深刻的是,當時2家銀行的筆試與口試是在同一個周末,考前蠟燭兩頭燒,但多虧老師的指導和訓練,大大降低了我的焦慮與不安,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準備筆試,非常感謝老師!

 

最後,我會用自己的履歷弱點以及老師如何改善我的履歷等自身經驗,推薦給其他對於口試感到焦慮的朋友。總之,我覺得任何不懂得推銷自己的人都適合上老師的課!

 


 

110年  彰化銀行  一般行員-財富管理後台組   蔡O珊

 

非本科系,也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我,再加上本來對於面試就非常沒有自信。王上老師真的是一位很溫暖的老師,從一開始的開導、陪著我練習自我介紹、口試問答,老師都很用心、耐心地指導、給予建議,幫助我一步一步累積、建立自信,也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

 

老師針對我的經歷,耳提面命需要防禦的問題,讓我心裡至少有個底,老師也強調「面試不是筆試,不要背答案要練習到能很自然地講出來」,讓本來對於面試很茫然的我有了準備方向。老師會針對你的經歷,將你較弱勢的點包裝起來防禦,帶著你演練,上過老師的課之前,對面試沒有自信的同學,本來可能只有不到三、四成的信心,但經過老師的指導與反覆練習,到最後能帶著八、九成的信心進入考場。我認為跟對老師、有正確的準備方向,是通過面試的關鍵。

 

回想當時,一開始要準備面試的時候其實很忐忑,因為知道自己不是本科系,也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又是全職考生,連自我介紹都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講好。老師很有耐心地從頭開始認識我這個人、了解我的性格,體會我過去所經歷的事、做的決定,過程中也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

 

老師不僅指導我自傳的寫法、規劃自我介紹,也針對我的經歷,幫我設想了許多需要防禦的題目,很多問題的答法經過老師指導後,回答得更能切中重點,都是我本來想不到的答法。就這樣每天反覆練習自我介紹和問答,一點一點建立信心,老師也在考前提點要注意的問題,命中率很高。比起自己盲目找資料準備,老師能站在面試官的角度,面試官會怎麼問我、他們可能想聽到什麼答案,讓我有很明確的準備方向。

 

實際上考場因為緊張,感覺沒有發揮全部應有的實力,不過還是盡量回答,聽到面試官的關鍵字,心理就要開始規劃怎麼回答了,思考要很迅速,建議考試前一天最好早點睡。我遇到的三位面試官並沒有問到特別深入、難回答的問題,我就不斷提醒自己保持微笑、表現誠懇、要有禮貌。

 

這是我的第一場面試,雖然覺得自己還有許多講得不是很完善的地方,但很幸運地錄取了,我由衷感謝老師給予我的幫助與鼓勵。

 


 

110年  華南銀行  一般行員   吳O愉

 

在找老師上課前,我認為我的經歷無相關工作經驗,本身欠缺臨場反應,但老師藉由深入對談了解我,挖掘我的優點並給予信心;模擬練習時,老師給予意見回饋,事後努力練習,並利用個人主軸搭配有架構、有邏輯的方法來回答題目,不用再背一堆答案,這樣的方式給予我很大的幫助。

 

在經過王上老師輔導後,我最大的收獲就是:我更加了解自己了!很多人可能覺得了解自己不是很應該嗎?有什麼好拿來說的。但捫心自問,你真的了解自己嗎?我認為王上口試課程與其他業者很大的不同就是:王上老師是真正花時間去了解你,唯有充分了解你,才能夠「對症下藥」,客製化屬於自己的履歷自傳以及問題回答。在中心主軸確立後,再加上有系統的架構,面對各種面試問題真的都不會不知所措。

 

對我而言,王上口試課程不僅僅是幫助我考上銀行,從中學習到的溝通技巧、自信建立、了解自我才是最最最寶貴的,更是受用一生!我個人認為如果你非常了解自己,且有很豐富的面試經驗,那麼你可以自行準備。但是如果你本身缺乏自信、對口面試沒信心、不知如何下手準備,真心推薦可以請王上老師輔導!真的是業界口試課程CP值最高,上完會覺得物超所值、受用一輩子!!!

 

在我剛上完課程後的當周,就立刻上場參加銀行面試,面試結束後,深深覺得自傳履歷真的要好好設計、模擬面試真的很重要、臨場反應、自信心缺一不可。這場面試被提及的問題全部在模擬面試時有演練過,多虧老師當時的建議與提醒,我在事後針對自己的不足努力練習;在面試當天應對表現都沒有失常,全部題目都是圍繞個人主軸(代表考官對我有興趣),結果以86分錄取(最低錄取分數75分),這跟我當初自己準備時,感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

 


 

109年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  一般行員   吳OO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銀行口試,過去面試都是直接被打不及格的分數,因此這次我是完全沒有得失心,保持練習的心態去面試。整體面試過程,面試官都蠻友善的,問題也都是過去練習時有遇到的,回答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而這次與過去幾次面試相比,可能較沒得失心,在每次的回答上我也主動趁勝追擊。

我最擔心的地方是我的學經歷不好看,破洞比較多,加上有點年紀,很容易造成面試官看到我的履歷就會對我有刻板分數。老師先聽完我的故事,再下去幫我做大幅度的調整,而後來的主軸也都是依照老師當初所做的調整去進行。

信心上的鼓勵以及客製化的課程是我最想感謝老師的。過去我不是個對人生很負責任的學生,那也間接造成我在覺悟時,會感覺一切都太遲而有所挫折, 當與老師分享我的真實故事時,老師仍然還是用鼓勵的方式,這對我來說增加了不少信心。

客製化的課程,讓我從對面試毫無任何觀念,到大概知道面試的遊戲規則,加上老師是針對不同學生的特點,在雙方共同討論下,所設計出來的個人專屬策略,在考場上會更得心應手,而不會因為好像套版照說而覺得太假。

過去我是個對人生沒有規劃的溫室花朵,因為發生了些事情直到前年底才覺醒。 也因為年紀的關係,知道要翻轉人生只剩下用考試來換取工作,朋友的母親在公股銀行上班及聽說公股銀行筆試較為簡單,成為我決定報考公股銀行的主因。

上老師的課之前,也有上過其他補習班的面試課程,因為不是客製化,讓我無法吸收。直到上了老師的課程,老師會從聊天中知道你的故事,慢慢幫你做心理建設,再開始修改自傳履歷,並導入面試的概念。

老師也是有話直說,他明確的告訴我,我的履歷破口比較大,狀況比較特別,再加上銀行現在越來越重視面試反而筆試的比重越來越小。老師一邊鼓勵一邊告訴我現實面來協助我,而也讓我更清楚明白要在面試突破重圍的機率不高。

在第一次的面試,果不其然就是直接被刷掉,接下來的面試結果也是如此,雖然老師已經幫我做過心理建設,但說不失望是騙人的。每次面試結果都一樣時,讓我萌生放棄直接挑戰高普考的想法,也同時開始上課。這次台企銀的面試,我是抱持著有上算我賺到,沒上很正常,無欲則剛的心態去面對,而最後結果讓我感到蠻驚訝的。最後我想說,如果對面試沒概念,不只是要上課,經驗也很重要,多經歷幾次會逐漸習慣。還有不要有得失心,一開始會失敗是很正常的,許多人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當然很感謝老師他不會因為一次性收費,接下來就不理你,只要每次面試前我有問題詢問老師,老師都會回覆。記得老師一開始和我說的,我的狀況比較特殊,要過面試不是容易的,如今老師幫我把不可能化為有可能。

衷心建議對面試完全沒有經驗或毫無頭緒的人可以來上王上老師的課。

我現在仍然覺得面試還是需要運氣和緣分,我自己也不是上完課,面試馬上成功的學生。但上完老師的課程,會對面試有個大概的了解,再加上大量的實戰經驗,久了面試成績就會有所進展。

 


109年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  電腦操作人員   探花  邱O穎

我最大缺點就是說話邏輯跟架構不夠完整,因為這次上課我把整個說話跟邏輯思考以及架構改變,不會畫蛇添足,這就是老師幫我調整的部分。另外,在猜題方向、考試方式、流程方面,老師真的專業,在上課時,所說的情境幾乎跟面試得時候一模一樣,所以只要專心上課,公職國營面試一定沒問題。

這次的公股銀行面試是我第3次面試,前面兩次的面試,因為自己的不足,受到了極大的打擊,信心方面也喪失了許多,但是這次聽從建議來上這個課程,一開始我還稍微抗拒,但是在父母的鼓勵下,父親這樣跟我說「就算你不這樣做,別人有需要也會去」,於是決定嘗試看看,應該也算是孤注一擲了。

本來想說如果沒考上,就是去一般企業上班了,所以這次能夠因為王上老師而考上這個職位是非常難得。

老師上課主要是從你的最基本生活跟人生去了解你,進而幫你完成自傳,然後針對自傳下去設計題目,表面上看起然很簡單,但是實際上是龐大的經驗以及專業的知識所累積下來的,從你的人生了解你這個人,再來建立起信心,這就是我正缺乏的地方,所以老師就會針對我得不足下重本,讓整體的表現更有張力以及信心。

所以,我覺得非常推薦其他人來上,這個課程是真的物超所值,我覺得尤其適合說話不帶重點的人,以及講話架構不完整的人。

 


 

109年  合作金庫  一般金融人員   呂O蓁

我的第一間銀行面試是彰化銀行,在面試中,我最怕待業5年,一開始就給主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雖然我在面試之前有做一些題目自我練習,面試過程也沒有卡住,但面試成績只有76分。後來我開始上網看大家面試心得,發現很多人是筆試高分,面試被刷掉,導致落榜。我開始著急,不斷在網路上搜尋面試技巧,看了一些youtuber面試教學。

後來我在網路上發現王上老師在教授面試課程,我很猶豫要不要報名,因為沒有聽過面試需要花錢補習的,而我老公也說只聽過筆試補習,哪有人在面試補習的,勸我不要去。

之後我去龍山寺拜拜,跟菩薩說明我面試問題,如果下一間銀行又因為我待業太久不錄用我,那我該怎麼辦呢?

我誠心誠意的請菩薩指點我迷津。

我請問菩薩有辦法提高我的面試分數嗎? 一個聖杯。

我請問菩薩我可以去找網路上一名叫 王上」的老師補習嗎? 一個聖杯。

我再請問菩薩,如果我補習了可以提高錄取機率嗎? 一個聖杯。

連續三個聖杯!!! 因此我毅然決然的報名。

最後我的一分鐘講稿定稿時,我錄影給老公看,原本反對我上課的老公看完竟然說,這個錢花得有值得,跟我去彰銀時一分鐘講稿,水準差蠻多的。合庫面試時,因為一分鐘講稿說得很順,感覺有打動主考官,因此主考官就沒有再鑽研我待業過久的事情,問的問題也都不會很刁難,最後面試成績進步了10分而錄取。我也非常感謝老師的幫助,不然我準備一年的心血就要白費了。因此,我大力推薦大家來跟王上老師補習面試。

只要你有一次面試分數在80分以下的人,都可以來上老師的課程。不論你筆試再高,只要面試不高,都可能導致落榜。因此我建議面試成績80分以下的人都來補習。

 


 

109年  台灣銀行  檢券員   黃O甯

檢券員是比較少招考的工作職缺,屬於央行委託台銀執行新台幣整理的業務。因為工作穩定,招募頻率大約4年一次,筆試科目與銀行行員相似。

這次口試被面試官挑戰的地方,是在於碩士學歷與四年的企劃工作經歷,雖然這兩個經歷與檢券員工作性質相差甚遠,但經由過往工作經驗,我更認識我自己的特質,是符合檢券員的,因為這個工作需要沉穩細心與操守,因此我以這個方向來發揮口試與自傳的內容,即老師上課了解學生經歷後,會幫助我們設定與工作相符的主軸特質。

老師上課和提供的講義,會讓我知道考官問的問題,還有問的順序,例如待業中的話,一定會被問『離職原因』與『這段期間做什麼事情』,運用老師教的『報考動機』這個方向來回答,因此我可以準備好這些問題,當被面試官問到時也會放心回答。

報名老師的口試課程是因為去年參加別的國家考試,因為不知道面試的重點,對於面試有恐懼感,覺得會緊張,所以決定報名先練習。雖然那次筆試沒過,但我往後都是用老師教的邏輯去發揮在面試準備上。上了老師的課,老師常提醒我:

  1. 講話講重點、愈短愈好。隨時注意聽眾有沒有興趣聽下去。
  2. 心理素質高一點,不要因為面試官的舉動打亂自己的情緒。
  3. 任何自己認為不起眼的事,換個角度其實都是說故事的題材。

且上完老師的課,學會說話思考方式,除了面試用的到,在工作職場上,也會有邏輯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次檢券員的面試準備上,因為不到一個禮拜,我先找老師討論自傳內容,再盡量簡化我的特質與報考動機。畢竟在待業的狀態考試,壞處是得失心重;但好處是可以充裕時間準備。準備了很完善後,面試當天帶著像半日遊的心情踏入金融研訓院,可以比較不那麼緊張,且可以對著面試官微笑回應,是我覺得最開心的地方。

在煎熬一個禮拜後放榜了,最後結果有令人滿意,這樣就很滿足了。

在過程中我也愈來愈喜歡面試,因為可以了解自己,再來了解公司、職務,兩者彼此之間的關聯性,也因此找到自己從來沒想過、適合自己的工作,謝謝老師的面試指導,讓我不再害怕面試。

如果你是不太會表達、完整陳述自己想法的人,很適合來上老師的課。如果在職場上有遇到挫折,老師會分享幫助轉換思考的想法,讓你能往更陽光的地方前進。

 


 

109年  合作金庫  儲備菁英   郭O瑜

還記得拿到筆試成績的那一天,看著自己比最低分數才高不到一分的成績,對於最後會被錄取的機率感到非常渺茫。當時想好好準備面試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網路上搜尋到一大串的問題卻沒有頭緒要如何回答。還好找到了王上老師,是我可以在口試逆轉勝的關鍵,真的很感謝自己當初做了這個正確的決定。

第一堂課和老師聊了很多,我一直有自信心不夠的問題,覺得自己很多事情都做不好,老師讓我看清楚親人從小的負面情緒對我的影響,以及教我該如何換個角度看待這些事情,其實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好的,只是表達上會讓我受傷。

有了第一堂課對我的了解之後,第二堂課修改自傳時,老師就能很輕易地指出我的優點,以及如何用過去的經歷來證明等等,很多都是我自己沒想過的地方,但老師卻告訴我這樣的經歷能凸顯怎樣的特質。我在國外待了多年,中文文筆不太好,依照老師的建議,修改自我介紹、簡單扼要,一直到口試當天我才正視到好的自我介紹的重要,還好我練得滾瓜爛熟,在講完最後一個字時剛好聽到叮一聲響鈴,不知不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讓後面的問答更有自信。

第三堂課老師教我如何用主軸回答各種不同的問題,若圍繞著主軸回答就不會產生自相矛盾的情形。在準備時事題的時候,我常常找不到重點,因為像金融科技、中美貿易戰這些主題非常複雜,也牽涉到許多我不熟悉的領域,卻還要有自己的看法,老師引導我找對方向,才不會像無頭蒼蠅漫無目的地在網上看資料。

口試當天我發現除了一題題庫類型的挑戰題以外,其他所有題目都是有準備到的,還好也提前跟老師討論過在這樣的情況下該如何處理。上課時老師跟我說過面試當天會發生的各種可能,這樣的心理準備讓我當下才能從容面對。

最後,很感謝王老師辛苦的指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口試拿到9X.XX高分(不然我筆試如此低的分數是很難錄取的)。我會把老師的課程推薦給任何對自己面試不太有把握的同學,因為學到的技巧是可以用一輩子的。

 


 

108年 兆豐銀行  七職等  經驗行員   劉O涓

我第一次考兆豐銀行,筆試成績不算高,進入第二階段面試,因為經驗行員的面試成績不受筆試成績影響,更要好好把握機會,但因為沒有公股行庫面試經驗,每天緊張焦慮,沒頭緒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幸好我哥哥介紹王上老師,讓考前焦慮的我吃了一顆定心丸。

在第一堂課,以為是針對此次口試開門見山進入討論,但這堂課主要是透過問卷分析了解自己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人,特質及優缺點,適合哪類型的工作。試著面對只有自己知道卻不想面對的內心缺憾,開口難,去正視更難,過程中難免情緒湧上潰堤,這事並非丟臉,而是一個機會好好誠實面對自己,老師也述說自己過往經歷,勉勵同學,是一堂心靈雞湯的課程。

後續課程中學習到,如何寫好自己的自傳,以往寫完自傳好像就沒事了,不去熟讀內容,而顯得自己破綻百出;未掌握到要領,更如同流水帳一般的乏味,且讓考官無法在短時間抓到重點。透過這次口試班的學習,讓我對面試有不一樣的感受,以往都是等著被考官問問題,並未掌握考題方向,而如今是能夠猜到考官要問的問題,並在自傳中埋下伏筆,讓自己較能掌握面試的方向。抓到自己的主軸,面對面試官百百種的問題,均能由主軸延伸讓自己可攻可守,老師整理出的題型也要多練習,練習中會慢慢找到自信,亦能在考場上好好發揮,讓考官看見你的企圖心,你就是他們要的人!

原本我最害怕是遇到詢問專業問題,怕顯露出自己的不足,無法順暢的回覆面試官,後來經過老師的分析,才體悟到,自傳的編輯是需要花很多心思設計,盡可能量化過往經驗,並以絕對數字、百分比、特殊經歷來陳述,考官也能很快抓到重點,依表現突出的部分來詢問問題,由自己來主導此次口試。

王上老師的課程不僅單只是輔導同學如何面對公職口試的課程,而是透過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人格特質,進而去撰寫自己的自傳,透過題庫練習增加臨場感,加上老師提點,對於徬徨無助、準備上毫無頭緒的考生來說是再適合不過。

 


 

108年 華南銀行  一般行員    許O涵

當初一考完筆試,覺得這次有可能得到口試機會時,便著手開始準備,一邊上班一邊利用下班及週末時間,上網漫無目的地搜尋自傳及面試相關資料,但發現欠缺系統化的學習,對於時間不多的我來說太沒有效率。

經由親身上過課得到不錯成效的家人,誠摯推薦王上老師的口試課程,我決定報名上課,因為除了時間有限外,自身無其他面試經驗,也認為自己沒有優勢、沒有自信,無法與其他面試者競爭,並對於撰寫自傳相當有障礙。

上課時老師會先分析人格特質,從聊天的過程中引導你探討過去的人生經歷,並從中找出優勢、專長,透過條列式與量化,讓這些優點更加具體。

寫完自傳後,老師會協助修改內容,再從中簡化成自我介紹,加上老師的聯想記憶法,讓面試時自我介紹不卡卡。

後續再針對自傳找出可能的問題以及口試經典題庫做出擬答,使用老師教導的邏輯答題技巧不停地反覆練習,使回答更順暢自然。

感謝老師不只教給了我面試的技巧,也使我不再一直否定自己,發現「原來我不比別人差!」,並成功錄取華南銀行。

arrow
arrow

    王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