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菸酒 口試高分技巧說明會 歡迎免費參加!

▹ 上課師資|王上老師 主講
▹ 講座日期|即將公告 ➜ 請點我
▹ 講座時間|19:30~21:00 (19:15開始報到)
▹ 講座地點|新北市-永和捷運站附近 (報名完成後,會由專人跟您說明上課地點)
▹ 報名方式|報名最新講座 ➜ 請點我
▹ 報名好康|
    ※最新年度繳交資料格式(自傳、個人資料表、注意事項說明)
    ※十大口試題型分析要點

 


 

台灣菸酒 口試一對一客製化指導課程

本課程由王上老師一對一指導,請盡速洽詢,避免老師時間滿檔無法排課。
▹ 立即報名|台灣菸酒口試一對一輔導➜ 報名請點我

 


 

台灣菸酒 口/面試高分關鍵技巧全攻略

 

paragraph.jpg

王上老師 撰文

台灣菸酒招考跟有二種等級,一種是職員、另一種是評價職位人員,其中,職員跟評價職位人員農化-身心障礙組、儲運-身心障礙組、事務管理-身 心障礙組及護理組第二試僅需口試;而評價職位人員(除農化-身心障礙組、儲運-身心障礙組、事務管理-身心障礙 組及護理組外),第二試須先進行口試,再進行體能測驗(負重 25 公斤重物跑走 50 公尺)。

台灣菸酒甄試採筆試+口試為主,其中口試占整體加權分數的30%,佔有考取的絕對關鍵性因素。因為台灣菸酒考試競爭算相當激烈,各個考生通過筆試的分數十分接近,這也就是為何大家的成績要加計到小數點第二位的原因,往往0.01分就有可能落差一個人以上,再加上台灣菸酒口試委員給分落差極大,極好跟極壞可以落差20~30分,優則90分以上,差則60幾分,甚至不及格,以A、B二位考生成績試算跟大家解釋:
 

台酒-分數


■ A考生:雖然筆試分數吊車尾,但積極準備口試,讓他口試分數拿到90分。
■ B考生:筆試分數雖然不錯,但忽略口試翻船的嚴重性,結果只拿80分。
結論:口試分數落差10分的結果,讓B考生以些微之差落榜,A考生則是順利正取上榜。

這是曾經發生過的實際案例,尤其台灣菸酒口試委員給分落差極大的狀況來看,筆試分數不佳的考生只要盡全力準備,仍然有機會順利考取,而成績好的考生不該過於自滿,畢竟口試成績如果可以更好,名次更前面,錄取後才能比其他考生更早選擇自己喜歡的單位。

關於台灣菸酒口面試,老師大致以五大部分來跟各位考生說明,希望可以幫助各位快速進入狀況,因為筆試錄取公告到口試只有十幾天的準備時間,從資料的準備、簡歷自傳的撰寫,到自我介紹的準備,到口試題目的蒐集跟擬答,常常讓考生在這十天焦慮萬分,期望透過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各位有志加入台灣菸酒的你,圓夢。

 

 


 

 

 

一、口試流程、評分制度

 

按照報到時間報到後,一同帶到一間教室審核資料,審核完後一排一排被帶到面試區,等前一位考生面試完,換自己進去面試,面試進門後看到三位評審(左邊是菸酒公司的人員,問有關菸酒公司相關問題與臨時應變題,中間與右邊兩位評審都從自傳裡找問題提問)

面試時間十分鐘,總共會有三次鈴響,第一次自我介紹一分鐘響一聲,第二次問到九分時響一聲,第三次十分鐘響兩聲結束面試。面試完後行個禮,完成整個面試過程。
 


▼ 口試教室示意圖

口試流程圖

台灣菸酒採先口試再體能測驗,流程大致分為報到➜繳驗資料➜分組➜等待口試➜口試➜集合等待(這個時間可以換裝) ➜前往體測現場➜體測。
提醒大家要提早30~60分鐘到考場,除了避免遲到(唱名三次不到就視為棄權),可早點適應當時考試氣氛,有助於口試心情鎮定。

台灣菸酒口試採取「個別口試」,一個人十分鐘,時間快結束前會有預備鈴,時間一到馬上停止回答離開試場,此外,進考場的第一個題目為「自我介紹」,自我介紹需於「60秒」內表達完畢,時間超過就不能再講,開始下一個題目。

過往經驗,台灣菸酒口試十分嚴謹,時間上絲毫不馬虎,時間一到就馬上停止或進入下一題,這是十分公平的作法,畢竟台灣菸酒口試是一種考試,必須講求公平性,不能因為口試委員比較喜歡某個考生就給他多點時間,所以如何在60秒內介紹自己或在十分鐘內充分表現自我,就成為考生十分頭痛的難題。

台灣菸酒簡章中明文規定:「口試成績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口試成績會落在60~99之間,一般常見分數區間約在70-90之間,分數過高跟過低,口試委員都需要額外說明,所以你有辦法讓三位口試委員非常喜歡你,覺得非你不可而幫你打90分以上,並且願意幫你說明跟背書,可想而知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相較於高分,被打低分就容易多了,只要稍不留神,腦筋一片空白、雞同鴨講、相互矛盾、白目神上身,或不懂的掩飾致命缺點,被打60分或以下分數是很有可能的。

 

※評分標準:

(1)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3)才識(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與分析、志趣、領導等)
(4)人格特質(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從以上評分標準來看,當你踏進口試教室的時候,就開始評分了,而這個分數會落在儀態這一項目上,此外從你的自我介紹跟題目的回答邏輯及內容,再來判斷其他項目的分數,這對於第一次上場口試的考生來說,無疑是一件非常有挑戰性的事情。

※體能測驗方式:負重25公斤重物跑走 50公尺。
男性:時間在30.00秒(含)以內。
女性:時間在35.00秒(含)以內。


(1)搬運500ml罐裝金牌台灣啤酒10箱(1箱24罐),以換棧板方式由A棧板搬運至B棧板(A、B棧板間隔 100cm)。
(2)測試時戴護腰帶、護膝、護肘、手套。
(3)測試過程中如需休息,可將負重物放於地面,但時間仍照算。
(4)測試過程中發生下列情形即為不合格:A.未依規定搬運至指定位置;B.未依規定堆疊;C.以拖行方式搬運;D.以摔擲等不當方式搬運;E.操作不當致使啤酒箱外型、包裝變形或破損;F.妨礙測試程序進行或破壞現場秩序等行為、事由;G.施測秒數超過合格標準。
 

台酒-體測

 

體能測驗試前須練習一下,避免現場被刷掉,尤其是女同學要特別注意。

 

二、應考人資料表、自傳

 

台酒-簡歷表

台酒-自傳

口試委員最快認識你的地方,就是從簡歷表開始。

簡歷有既定格式,一般來說按照其格式填寫即可,但如果你有空窗期或工作時間太短、換工作太頻繁等問題,這在簡歷填寫上就需要注意,往往成為口試題目中被攻擊的點。

關於口試中常出現的弱點,可參考老師文章【國營事業口試準備,十大常見的致命弱點】-->點此看全文

自傳請別再流水帳式的交代你的過往,拿出牛肉才是吸引口試委員注意的關鍵!很多考生依循人力銀行無篇幅限制的自由揮灑習慣,或者大學時代學校指導的作文式自傳寫作方式,用在台灣菸酒口試自傳中,但當你拿到自傳表格的時候,你會不知從何下筆,因為格式中明白規定,僅500字,且必須親筆手寫,也就是說你沒有太多篇幅可以跟主考官介紹你自己,會有此規定也無可厚非,畢竟一組口試委員一天要面對那麼多位考生,如果每個人都寫好幾頁,我想他們一整天下來眼睛應該會脫窗吧

老師建議的方式是把你的特點以小標的方式呈現出來,並且有架構的陳述,文字上精簡再精簡,目的就是要把你想呈現給主考官的特點表現出來,這才是最好的自傳呈現方式。

※老師經驗談
從老師輔導過數百位的學生經驗來看,簡歷表寫的好壞是決定你口試題目能否順利回答的關鍵,光是架構呈現還不夠,還需要跟個人特質以及給口試委員的印象來做整體性的設計,以避免特質跟印象矛盾,造成口試委員對你表達的答案產生懷疑,進而衍伸出許多你無法預估的題目,可以說簡歷表是決定你口試成敗的關鍵也不為過。
 

三、自我介紹準備技巧

 

天下第一題就是,請你一分鐘自我介紹,開始!

當天進入試場,就座之後,口試委員從助理手上接過你的資料,便會請你開始自我介紹一分鐘,這時候他們開始翻閱你所準備的資料,首先先看的是簡歷,接著是自傳,也就是說⋯⋯如果你自我介紹像在流水帳式的念經或因為緊張智力下降,腦袋變成486電腦一樣,講話Lag卡卡,口試委員根本就沒興趣聽你說,只會專注看你的資料,然後找問題問你。

如果你的自傳跟簡歷又沒設計過,那不好意思,接下來的時間你會如地獄般痛苦⋯⋯>..<”因為接下來的題目你完全無法掌握,這就容易造成雞同鴨講或突然被冰凍一樣、傻在現場,此時的你會恨不得現場有個地洞可以鑽下去,當你無法預測口試題目,你答題表現自然不好。

※老師經驗談

自我介紹是國營事業口試題目中最重要的一題,因為這題答的好,後面9分鐘你會越來越穩,如果Lag卡卡或不吸引人,後續的題目將難以預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換成松盟主辦,如果在題目中增加專業科目題,則勢必壓縮一般提問的題目,如此一來,專業有自信、有條理的自我介紹內容就更是重要,自我介紹更是決定你分數高低的關鍵因素。

大部分找老師輔導過的學生,考完後回來跟老師回報,都有一個共同的回饋,就是老師命中當天大部分的口試題目,為何老師會這麼神?絕對不是老師跟口試委員有什麼關係,而是老師長年的輔導經驗告訴我,該怎麼針對你個人特質跟台灣菸酒所需人才特質作結合,並且絞盡腦汁幫你呈現在自我介紹中,進而透過一對一訓練,教你口試當天講出自然流暢、吸引口試委員的60秒自我介紹,而非以往僵硬背誦、讓人昏昏欲睡的自我介紹。

 

四、應答技巧

 

台灣菸酒口試題目除了個人特質更重視考生未來工作適應性問題,畢竟過往經驗中有許多人把這個考試當跳板,進來沒多久就離開到別的國營事業,所以是否可以把台灣菸酒公司當成未來發展一輩子的工作,這是需要思考如何著墨的;此外,老師從台灣菸酒歷屆口試題目可以看的出來,台灣菸酒公司需要的是面試進來就可以馬上上工的即戰力,所以口試題目中常常有跟工作相關的題目出現,例如:輪班問題?過往經歷跟應徵工作不符?是否能適應耗體力的工作?面對業績壓力如何解決或提升,等非常實務的問題。

※老師經驗談

常常有學生問老師某個問題該怎麼回答,這似乎是國人的慣性,總覺得題目都會有個標準答案,但是老師不習慣給學生答案,反而會從經過老師輔導後,學生準備好的資料中找答案,同時訓練學生怎麼透過聯想法,快速從準備資料中想到答案並且回答,所以老師的學生在回答問題時大部分都有自己的答案,而非網路上流傳的所謂標準答案。


曾經有一個考生跟我說他用網路上流傳的答案去回答,結果口試委員跟他說你是不是在網路上看的,這個答案我已經聽過好幾次了,可不可以創新一點,那個考生說,當時真的很糗…,網路上找的到的,其他人也找的到,你想要跟其他人不一樣,那你就需要有一套專屬自己的方法,這也是老師一對一輔導時可以幫助各位考生的地方。

此外,也有許多網友詢問老師,某些問題該怎麼回答,其實這樣問很為難,因為每個學生背景不同,如果在我不瞭解學生的狀況下給予建議,很容易造成誤導,甚至答題內容跟準備資料衝突的情況,這也就是老師一對一教學必須花很長時間了解學生後才能判斷接下來準備資料跟口試題目答案的原因。

 

五、服裝儀容

 

最後,老師要談的是服裝儀容,這也是許多考生忽略的重點。如同老師前面所說,當你踏進口試教室就已經開始評分了,其中服裝儀容是口試委員對你產生印象分數最關鍵的一環,但許多考生不曉得如何得體搭配穿著跟配件。

由於台灣菸酒面試在體能測驗之前,所以建議考生可以準備正式服裝,男生以西裝為主,女生則以套裝為主;至於顏色上這跟你整體要給主考官的主軸特色有關,例如你想呈現的個性比較穩重保守,則適合以單一色系為主,可以深色褲子或裙子搭配淺色上衣,如果你的個性較為活潑有創意,則可添加一些活潑的色系,例如黃色或比較鮮豔的顏色,但不宜過度花俏。

如果你想知道當天該怎麼穿搭或穿什麼顏色更適合你甚至可以為你帶來好運,因為篇幅有限,你可以參考老師的課程,針對上述所有內容將有更深入的介紹跟說明,甚至是一步一步帶著你做,讓你在最後十天逆轉勝或者更上一層樓,提升排名先選單位。

 


 

台灣菸酒口試高分技巧課程,決勝關鍵30%!王上老師親授

▹ 教學師資|15年國營事業口試輔導經驗、最強口試輔導王牌名師王上老師親授
▹ 立即報名|台灣菸酒口試輔導課程 ➜ 報名請點我
▹ 諮詢專線| 02-2921-7261 / 0987-040-129
【有任何課程疑問請撥打此電話詢問或加入王上老師的LINE ID: @rli4889q】

1.jpg

※課程內容介紹

(1) 台灣菸酒口試介紹(包含近年營運狀況及時事議題整理)
(2) 台灣菸酒口試當天流程
(3) 台灣菸酒口試怎麼評分
(4) 台灣菸酒口試履歷表格填寫技巧
(5) 台灣菸酒500字自傳撰寫攻略
(6) 台灣菸酒口試60秒自我介紹準備密技
(7) 台灣菸酒超吸睛服裝儀容
(8) 台灣菸酒歷屆口試題目分析
(9) 台灣菸酒經典口試題目應答技巧
(10) 王上口試學員成功經典案例分享

 
口試必問!口試/面試高分攻略大公開!▸▸現在免費索取【國營事業經典口試題庫100題】

 


 

 

109年 台灣菸酒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訪銷組 陳O英
  這是我第二次考訪銷,跟上次口試只拿60分相比,這次拿下93分的高分

  以往在考筆試方面還不會緊張,覺得自己還可以去掌握筆試的節奏,但是在面試方面我真的是很緊張,甚至感到害怕。在筆試考完之後就直接準備,在準備過程其實沒有方向就參考網路上考古題,因為第一次考完有準備面試的經驗的,知道這樣準備是不夠的,於是就有想找有關在輔導面試的補習班。

  因為在考試半年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王上老師在介紹,還有在網路上上過課推薦的同學,就抱著試一次的心態去報名,老師會先了解我的工作資歷、學歷從小生長背景,然後詮釋在自傳,也會幫助我遇到考官的問題時,要如何去回應比較適當,對於要考的該產業相關業務,指引方向去了解產業營運的狀況。讓自己能在回應考官更貼近考官的問題,讓考官一看就很清楚我的優勢。

  在我面對最害怕的題型,老師幫我加以修飾,然後給予我最害怕的題型加以分析,最後是扭轉成為我高分的關鍵。面試當天甚至讓考官直接說出:「我記得你去年有來報考,你表現得比去年好太多

  面試分數出來比我想像的還要高,讓我能在錄取名單出現,非常感謝老師的幫忙,也慶幸自己能給自己這樣的機會去學習,學習到在回答問題的技巧,還有商品行銷的方法。

  建議對面試不知道如何準備,對面試沒信心的人及筆試成績在邊緣的,非常適合用面試成績拉高分數。

 

109年 台灣菸酒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訪銷組  潘O柔

  首先,我覺得老師的題庫很有用,有一些陷阱題有被問到,例如:「口試是自己準備的嗎?」,另外還有,考官看似問了很多不相關的問題,其實都是在圍繞著自傳出題,所以老師特別囑咐過:自傳一定要很熟,很多題目都是從自傳延伸的。

 

      再來,老師也有特別交代,菸酒有生產生技相關的產品,我是營養系畢業的,要熟悉菸酒各式的產品。於是我整理了台菸酒產品的EXCEL表,把比較有特色的產品記下來,尤其是生技產品。果不其然,光是菸酒產品的問題就被問了四題。

 

      其中,也有犀利考官問得假設情境題,如「如果廠商覺得18天生啤酒只能放18天不想跟你鋪貨,你會怎麼說服?」,其實他主要是想參考不一樣的想法,以及測試考生的反應能力,只要照著老師教授的技巧去回答,應該不至於會答不出來。

 

      我的弱點:沒自信。老師就像心靈雞湯裡的導師,不斷給你鼓勵,不斷給你不同的思維,讓你跳脫沒自信的無限輪迴裡。老師會教你,如何凸顯本身的優勢,防禦自己的弱點,讓整個自傳可攻可守。讓我思維改變,慢慢找回信心,很感謝老師願意聽我訴苦,也願意給我有幫助的建言,我常說:「王上老師是我的貴人之一。」

 

      不知道怎麼準備口試嗎?找王上就對了!老師不只單單是口試老師,還可以當你的心靈導師,更可以亦師亦友的聊生活趣事。

 

      我覺得對於準備口試沒有方向的考生、個性木訥的考生、覺得自己滿是缺點的考生,不要擔心,老師一定可以找到你的優點,並且強化它。只要是人,就一定有優缺點,我認為優缺點是一體兩面的,在某些情況下,你的優點可能是缺點,但在另一情況下,你的缺點也可以是優點。所以,老師一定可以幫你找到優勢的!

 

      口試是一個可以翻身的機會,不要小看它。因為疫情的關係,報考人數暴增,導致今年進入複試的分數創新高,每個考生可能只差0.1分的差距,這時候口試顯得非常重要,因為這是你此次考試的最後一場戰役,都快打到將軍了,怎麼能有隨便應戰的心態,應該要全力準備最後一場戰鬥,所以我查詢網路心得及推薦,最後選擇王上口試。先講結論,我非常推薦王上老師,而且打從心底敬佩老師,他不只是你的口試老師,也可以做為你的好友,給你除了考試的思維與想法,讓你不再認為口試是一場考試,而是「行銷自己的機會」,這兩個想法差距很大喔!當你覺得是考試,那麼你必定會很緊張,感覺只要一步錯就會步步錯;但當你覺得是一個機會時,你會絞盡腦汁地把自己行銷出去,面對這場戰役的心態不同,表現出來的方式及態度就會不同。

 

跟老師碰面的第一堂課,老師會跟你聊天,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目的是了解你的個人特質,讓考生可以加強自己的優勢,防守自己的弱點,變成可攻可守的士兵。

第二堂課老師會「輔導」修改自傳,並加強應答模式、技巧,練習一分鐘自我介紹。

第三堂課則是練習題庫,老師會挑選與你最相關的幾個題目讓你練習,這些題目一定要好好把握,因為很常被問到。

 

其實只要跟著王上老師的課程進度,多練習回答題庫,我相信最後一場戰役一定可以獲得勝利。

P.S. 我離最低錄取分數只有幾分之差,如果口試分數不好,可能連備取都搆不到,所以一定要找王上老師!

 
108年 台灣菸酒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訪銷組 榜首 林O琪
  因為我還有全職工作,從開始準備考試開始,所能利用的時間是少之又少,好不容易通過筆試後,開始上網蒐集口試的相關資訊,發現口試是另外一個嚴峻的考驗,因為在網路上查詢到的資訊,每個人的口試成績落差甚大,低於六十分便不能錄取,才發現我想得太簡單了,口試是不能輕忽的。

  剛開始準備自傳及自我介紹時,我完全沒有方向,自己寫出來的自傳也覺得好像看不出重點,加上放榜到口試的時間其實非常短,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到處蒐集資訊,我看見老師的部落格跟影片,決定找老師幫忙。

  老師本人非常健談,第一堂課老師先了解我的成長背景、工作的心路歷程,也因為我自身家庭因素,我習慣否定自己,也對自己沒有自信,忍不住在跟老師分享的過程中說到流眼淚,但老師他能從我的故事裡去提出他對我的看法,他能理解、也能看出我的人格特質是什麼,從中去告訴我他看見我的優勢什麼,並且分享一些他的人生經驗,真的就像其他學生所分享的,老師不只幫助我們口試的部分,也像是一個心靈的導師。

  在收到成績的同時,是出乎意料的超高分數,讓我錄取訪銷組該區榜首,老師帶給我的收穫不只是自傳的技巧,同時也扭轉我不斷否定自己的看法,從中去找到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也擁有優勢,在未來不論是面試或是面對人生,都是很有幫助的。

  感謝老師扭轉我對自己的看法。從小到大因為生活辛苦,任何事情我都靠自己,沒有家人的陪伴與栽培,造成我覺得自己天生條件矮人一截,不斷否定自己。老師聽完我的故事,告訴我他的看法,增加我的自信心,老師告訴我,雖然我輸在起跑點,但人生其實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短跑。我靠自己的能力走到現在,他說出一些他從我的成長背景裡看到我人格特質裡的優勢,扭轉我對自己的看法,一直沒自信的我在看到口試成績後,我真的非常感謝老師。

 

108年 台灣菸酒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訪銷組 羅O慈
  首先,要非常感謝王上老師的幫忙。 回想這一個月從南投特地跑台北上老師的三堂課,雖然距離遠,但我認為非常值得,因為老師不僅教我口試的技巧,還給我更多人生的建議,感覺更像一位心靈導師。

  在自傳與自我介紹方面,老師幫我的自傳按照符合訪銷的經歷來修改,變得更有條理,可以讓評審很清楚的看到重點。

自我介紹與題目不用死背,而是 在腦海裡有一套自己的架構。經由自己不斷回想與一直唸的練習,很多題目 已經都可以應用了,這才讓我發現原來老師教得準備方式更有效率!另外還有一些口語上的技巧是可以用到生活上,不管生活、工作的溝通能有效率, 想法上也互相瞭解對方。

  在人生建議方面,我是一個比較沒有主見的人,在老師的建議下,我希望自己能多嘗試,去做一百件不敢做的事、想做的事與夢想的事,相信多了很多體驗,自己會更勇敢,或許也能找到自己熱衷的事情,人生活得更精彩、更有意義呢!

  這次的考試我知道自己很幸運,找到王上老師的面試輔導以及自己的努力才有機會上榜。如果有機會我會多鼓勵在準備口試的考生,口試這個關卡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投資自己,因為我在上過王上老師三堂課後,不僅口試蠻高分,又學到自傳如何撰寫、如何有效率準備整個口試以及得到更重要的人生建議,對於自己非常有幫助。我也推薦給未來需要口試的考生!

 

【學員見證】台灣菸酒訪銷員 找到賣點,遇見更好的自己
 

 

108年 台灣菸酒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電氣組 榜首 陳O宇
  我是第一次進入台灣菸酒複試,在之前有次中油複試而備取的經驗後,對於面試更是非常看重,於是找到王上老師口試。

  首先,王上老師會從聊天中做出心理分析,了解你的個性與特質,並且從中找出賣點;對於我科大畢業的學生擁有專業證照是個非常大的優勢,經由老師的輔導更彰顯出這些證照的價值度。

  其次,如何把自己推銷得好就是自我介紹的精隨所在,老師在課堂中會訓練口條表達能力,並且要求到一定的水準之上才算合格,搭配練習題本,對於面試官可能會詢問的題目逐一講解理出一套邏輯思緒,使得回答時不會兵荒馬亂。

  最後,這三堂課中,對我而言不僅只是談吐技巧的訓練,更是對自己的肯定了解,不單單只是運用在國營事業口試上,更可以運用在往後的職場上,是個對自己的內心探索,幫助我修飾自己的缺點,大方的展現自己的優勢,我真心推薦王上老師口試課程,同時謝謝王上老師讓我順利錄取台灣菸酒,日後更用同樣技巧同步口試高分錄取臺灣銀行、台電雇員,一年內連中多榜。

 

108年 台灣菸酒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儲運組 謝O福
  「阿母,我出運了!」今年是第四次參加臺酒考試,前三次都以些微差距飲恨。幸好這次能遇見王上老師;做為我參加菸酒考試的終結者!

  第一堂課挖掘您個人的優勢:尤其是您自己看不見的優勢,老師都可以幫您抽絲剝繭的挖掘出來。和老師談話,談著談著,甚至於您會和老師探討您的人生規劃呢!

  第二堂課量身打造個人專屬的自我介紹和自傳:老師傳授邏輯化自我介紹法會讓您很容易的在下課之前就已記好自我介紹內容。老師幫您打造的自傳,會成功吸引口試官的眼球。發問的都是自傳所寫的(您早就做好防守的問題)。

  第三堂課結構化答題法:老師教您如何破解考官的提問。結構化答題法,就像快餐店一樣。考官一點完菜,您就可以馬上輕鬆出菜給他。
  感謝老師幫我防守的弱點,讓我避免被攻擊。
1.害怕考官認為過往落榜都是因為「年紀大」,老師特別要我在自傳裡防守。
2.害怕目前的工作看似和儲運工作無關;老師有教我如何回應考官;這兩個工作是相關的。
最後,老師命題神準!100%命中,都是老師考前總復習的題目,讓我鎮定不慌張。

 

109年 台灣菸酒 從業職員 財務管理 榜首 IC
  從一開始知道要參加口試到口試時間不到一個禮拜,匆匆的分析一下網路上各種資訊,覺得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可以再推自己一把那真的是太好了!從沒參加過這類型的口試,所以一開始如何著手的確會很傷腦筋,加上知道自己在口試的時候一定會緊張,所以希望能有充分的練習,對自己的思路也會有一定的幫助,在課堂上上課的時候要和老師充分溝通,也要有耐心修改資料的內容,老師會協助學生想清楚表達的方向,也會幫助學生發現自己的個別問題。另外,在鍛練自己的信心上面,自己在家練習或找網路資料幫助比較有限, 所以能和同學一同練習在這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完成這個課程!也讓我在口試分數上拿到90的高分

 

109年 台灣菸酒 從業職員 機械工程 榜首 林O榮
  這次口試我最害怕被問到:你有甚麼優點、請告訴我錄取你的理由、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因為當面試官對資料沒有興趣的時候,就會問到這些可怕的魔王題。

  上課的時候,老師幫我們把自傳做了調整,讓重點一目了然,凸顯優點,防守弱點,引導面試官有興趣一直看下去,並針對精心設計的內容作提問,避開魔王型的問題。

  題目分為專業型和題庫型,題庫型的問題幾乎完全命中,專業型的題目因人而異,但方向都滿準確的,幾乎都有準備到,我們在練習時的題目相較於當天面試真的難很多,也因為有這樣的練習,反而在現場比較不會緊張。

  我認為幫助最大的部分在於團練的時間,由不同背景的學員作提問,訓練臨場反應,把前幾天學習到的技巧和內容應用出來,期間老師也會隨機提問比較犀利的問題;在經過反覆的練習和內化,可以降低面試的緊張感。老師打造這個環境真的難能可貴,不僅幫助我建立自信,也帶給我勇氣,這是最感謝老師的地方。

  回想當初收到面試通知的時候是喜憂參半,由於不善常自我介紹和寫自傳,對於第二階段的成績相對沒有把握,此次面試占總成績的30%,若筆試分數和其他競爭對手差距不大,那麼面試成績是會影響最後結果的,若有人能幫我在這部份推一把那就太好了;於是用最快的速度搜尋相關課程,總算讓我找到王上面試。

  當時的我就像在海中撿到浮木一樣,想趕緊抓住這塊救命板,但又不確定效果如何,後來發幾乎每個上過課的學員都對老師的課讚譽有加,好像給了他們很大的助力和信心,這不僅讓我對課程大綱有初步的了解,也可以從旁驗證上課的效果,經過詢問之下,上課時間剛好安排在一周內,於是立馬決定去上課。

  上課期間很幸運碰到和我一起學習的學員,如同戰友般互相協助和打氣,相處過程中,知道來上課的夥伴都有強烈的企圖心和勢在必得的態度,每個人的學經歷都很強,心想是否要多做點甚麼才能脫穎而出;但經過這幾天的體驗和感受,我發現老師不是把每個人都訓練到一樣的程度,而是讓我們了解自己的強項和弱項,針對優點特別攻擊,弱點則小心防守,自傳內容也有特別設計和安排,讓閱讀的人一目了然,更了解我們可以帶給公司甚麼樣的價值。

  同樣的內容,不同的表達方式, 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在上課的過程中就能感受到自己在問答的邏輯和流暢度有長足的進步,我相信王上老師的課對要面試的學員會有很大的幫助,推薦給大家。 建議第一階段筆試通過要進入第二階段的學員來上王上老師的課;準備筆試期間已經很不容易了,如果這時有人可以推一把的話,王上老師的課是最棒的選擇,最後,感謝老師讓我拿到90分的高分順利擊敗所有對手

 

108年 台灣菸酒 從業職員(工轉職) 物料管理組 榜眼 Alex
  得知錄取那一瞬間,心中如釋重負、喜出望外,感謝王上老師教導,循序漸進的三堂課讓我增添信心、受益良多。

第一堂:老師透過輕鬆聊天的方式了解我的背景及生活點滴,並分析我的個人特質,找出專屬於我個人的賣點。
第二堂:自傳與自我介紹,老師依據我的個人特質及學、經、歷,架構出明確的主軸核心,打造一個獨特個人化的自傳與自我介紹。
第三堂:模擬現場口試、經典題庫練習,感謝老師課後幫我們組讀書會,跟志同道合的伙伴討論收獲滿滿。

  口試當天表現超乎預期的順暢,關鍵在於老師早就幫我找出個人賣點及主軸,條列式的呈現在自傳裡,因內容具有個人獨特性吸引到口委的目光,問的問題全部都是我自傳裡的內容,而且在第三堂課時也經過老師現場模擬提問演練而更具信心,口試當天我全繞著主軸架構、個人賣點的思維回答,並獲得口委的肯定,再次感謝老師,有您的指導我才能幸運上榜,感恩!也謝謝老師指點出我的缺失,並建議我用先果後因的陳述方法,不只是口試,未來在職場上會更加善用此法。

  有機會的話,我會推薦報名者提早報名老師的課,三堂課若在短短一、兩週上完確實很趕,如果能提早報名,上完課老師可協助安排讀書會,跟志同道合的伙伴討論會有很大的收獲,又可與老師深度探討,一舉數得。

 

108年 台灣菸酒 從業職員(工轉職) 行銷企劃組 榜首 Kevin
  在第一階段筆試放榜後,距離口試只有5天時間,由於時間很短,該如何準備卻完全沒有方向,非常緊張。在搜尋考古題時碰巧看到王上老師的部落格,趕緊聯繫王上老師,當下就決定賭賭看,把希望寄託在老師身上!

原本口試前最擔心的事情如下
1.自傳不知從何下手: 王上老師依據我的個人特質及經歷來修改自傳及介紹,讓評審很清楚的看到亮點。
2.看到上千題考古題不知怎麼準備: 老師幫助我找到主軸核心,讓我面對眾多考題都能迎刃而解。

放榜後密集班的三天課程中,老師幫助我從三個面向完成口試準備:
1.精鍊的自傳及自我介紹:老師依據我的個人特質及經歷,架構出明確的主軸核心來修改自傳及介紹,變得更有條理,讓評審很清楚的看到亮點。
2.老師傳授答題技巧,讓上千題的考古題,居然不用死背,依據主軸核心應對,讓我面對眾多考題都能迎刃而解,建立自信。
3.模擬現場口試,老師會針對舉止、儀態、答題的內容,給予修正及建議,讓自己知道缺點及盲點在哪裡。

  因為我到家都很晚,老師卻還在課後不厭其煩地陪我討論到半夜一點多,及時幫我解惑,更把以前行銷企劃的經驗分享給我。三堂課在短短三天上完確實很倉促,倘若能更早認識老師,相信收獲會更多。這次口試依照老師所授主軸核心回答,讓我從容應對,獲得考官肯定。最後要非常感謝王上老師的指導與協助,讓我拿下91分的高分,順利上榜。

  密集班確實很趕,所以建議覺得第一階段筆試寫得很順的同學,建議及早上王上老師的一對一課程,老師會有更多時間調整你。

 

108年 台灣菸酒 從業職員(工轉職) 行銷企劃組 Mini
  根據以往推甄升學或求職面試的經驗,面試成績總是不高,因此經常落榜,這次口試也因為沒有行銷企劃的經驗,很擔心回答問題時會漏洞百出,甚至在之前的口試經驗中,口試委員直接打斷我的回答,並要我講重點就好,這次依照老師的答題技巧及主軸作回答,使自己能完整表達出想法,並獲得好成績。

  首先,在第一階段筆試放榜後,因為筆試成績不高不低,我想若我在面試上能把握機會應該能順利上榜,因此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國營企業面試指導,發現老師有許多考取學員的經驗分享,不僅能ㄧ對一指導且上課時間彈性,很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決定報名老師的課程。

  第一堂課在與老師聊聊之後,很快地便找出自己的方向及主軸,課後並依老師給的大綱先行寫出自傳。第二堂課老師不僅幫我修改出令人一目了然的自傳,更幫助我在短短的五分鐘內就背下完整的一分鐘自我介紹,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第三堂課老師會依據我的自傳主軸及個人特質,讓我回答許多不同類型的題庫,雖然題庫的方向很廣,但依照老師給的技巧及自我主軸,每個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猜題的命中率八成以上,更重要的是讓我學到在課堂上跟老師學習答題的技巧,課後不斷複習自己的主軸,並運用到老師給的口試題庫中,即使考題不同,但仍能將自己準備的答案運用到口試委員的問題中。這次的口試我也因為應用了跟老師上課討論的答案,再加上老師給的建議,讓口試委員當場稱讚我很有想法,使我能得到好成績,真的很感謝老師在百忙之中排出視訊的時間,甚至超過上課時數也要把題庫完整複習一遍,讓我能掌握各大題型,做更完整的準備,放榜後看到口試成績,真的覺得一切都很值得,非常感謝老師的協助。

  最後,謝謝老師不吝嗇地把以前行銷企劃的經驗分享給我,並告訴我如何把自己的特質運用在行銷企劃上,使我在回答問題時更有信心。

 

108年 台灣菸酒 從業職員(工轉職) 行銷企劃組 榜首 LULU
  這次是第三次準備台灣菸酒公司內部升等的考試,因為本身非行銷背景,對於口試的部分沒有方向,也比較容易緊張,再加上前二次升等考口試的部分比較不理想,所以我在第二次落榜後就趕緊透過網路找到王上老師,希望能夠給予幫助,就在將近一年的準備跟訓練,終於在這次取得榜首佳績。

在這次輔導過程中老師幫我最大的地方就是:
1.老師會針對我的個人背景找到我的賣點,幫助我建立了自信心。
2.因為報考的是行銷企劃類組,所以老師都會給予我行銷方面的專業知識,教我寫企劃案,大大提升我的行銷能力。
3.老師也會傳授口試回答技巧,以及進行猜題及模擬問答,並且針對個人給予答題的建議及方向,讓對於口試這關完全沒有方向的我,找到了正確的方向。

  我覺得對於自己沒有自信心及準備方向,或是筆試分數低空飛過的同學,很適合接受王上老師的輔導,讓自己有扭轉的機會,分數高的同學也可以透過王上老師的輔導,讓自己錄取更好的名次,可以選擇更好的工作志願,最後要謝謝王上老師的幫助,讓我順利上榜!

 


 

王上口試 台灣菸酒口試一對一客製化指導課程 (一對多團體班/多對多應答團練班) 即日起開放報名!

▹ 立即報名|報名請點我
▹ 諮詢專線| 02-2921-7261 / 0987-040-129
【有任何課程疑問請撥打此電話詢問或加入王上老師的LINE ID: @rli4889q】
▹ 教學環境|

 

class_place.jpg

 

 


 

 

口試必問!口試/面試高分攻略大公開!▸▸現在免費索取【台灣菸酒口試問答經典題庫】
arrow
arrow

    王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