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自來水評價職位人員口試高分技巧,由此去-->https://pse.is/FQRTK

課程名稱 :   2019 國營事業     口試技巧課程~~逆轉勝關鍵密技全攻略!! 
授課師資  15年國營事業口試輔導經驗、最強口試輔導王牌名師   王上老師親授
適用對象 : 所有想了解國營事業口試之考生皆可參加
開課日期 :王上口面試技巧課程,唯一一場王上老師親自授課,不能錯過!!!!
 (因場地限制,名額有限,可加入老師的 Line ID詢問: @rli4889q 詢問)
課程時間 : 晚上19:30~22:00(2.5小時)
老師沒在其他地方授課,錯過這場的同學,請來電詢問補課方式或洽詢一對一輔導
**正確地址跟樓層,線上報名完成後,將有專人電話告知,想上課的同學請務必於下方報名網址完成報名動作,或直接來電報名,本班保留開課權益。
報名方式  :  報名課程請由此去 -->https://goo.gl/FgufrX
報名好禮現場贈送國營事業口試技巧講義書一本(內含國營事業經典口試題庫100題)
諮詢專線 : 02-292172610987-040129  (有任何課程疑問請撥打此電話詢問)
             或加入老師的Line ID詢問: @rli4889q 
報名流程:請於上面網址填寫資料報名,報名成功後將會收到一封確認信,稍晚將有專人跟您確認報名成功,並且說明上課事宜、地點、費用。

 

王上老師最新文章

中鋼口試靠口面試佔總分40%,逆轉技巧全攻略    https://goo.gl/vxM69n
電油水糖聯招,靠口試有機會逆轉勝?五個小技巧提醒你  https://goo.gl/CY4x6S
調查局口試,高分逆轉技巧  https://goo.gl/mFk6f4
台電養成班(台電雇員)口試靠這三招就搞定  https://goo.gl/khKVJn
中華電信口試加權佔40%!!!~~想考上!!不可不知的口試技巧  https://goo.gl/VZSqEm

 

PTT 上,有一位工程師談到自己的面試經驗,發人深省!

 

他自清大研究所畢業,具三年工作經驗,照理說非常搶手,可是面試 8 家卻都了無音訊,直到第 9 家時,他才知道原因

第 9 家人資主管先問他一個老問題--前一個工作的離職原因,在聽完工程師的回答之後,不禁問他是不是面試後都沒錄取,接著懇切的提醒他:「不要再這樣老實說話。」

 

原來工程師的回答是這樣的:

「因為是個傳產,有些長官就是腦袋比較迂腐,原本前三年都在拚營運拚業績,每年營收創新高。後來可能 KPI 調整,就開始搞一些五四三的,每個月要交專利報告、KMS 知識管理、創新升級…等等,大概五份

報告,都是一些垃圾事情,大家根本沒空去做產品。然後又來個掃地 5S 稽核,劃分掃地區域,發菜瓜布要工程師蹲在地上刷樓梯,還要去倉庫去整理物料 沒有 focus 在研發和改善產品這塊,所以就想離職了。」

說起來,他的抱怨有道理,但是聽在面試主管耳裡,竟是這麼想:「意見太多,放不下身段,不好管理」。後來在第 9家人資主管建議下,工程師改變離職原因的說法,比如:想要換個領域,或是原來公司的

研發能量不足、工程師授權不足等。接著面試三家,一星期內就有回音,讓他領悟到一個真理:

「面試其實是個 SOP!企業照著 SOP 演戲(提問題),求職者也照著 SOP 演戲(回答問題),就對了!」

 

考古題的標準答案,不要再背了!

看了這個案例之後,我只能說,這些台成清交畢業的理工男在台灣早已成為天之驕子,求職時有人連自傳都不寫,不 K 面試考古題是一點也不意外,才會演出這樣的戲碼。可是其他人準備了考古題,表現也好不到那裡去,很多主管在面試時都有一個共同感受:「又來了,都講同一套台詞,是網路上抄來的?

求職者經常上網找面試考古題,背標準答案,結果是大家背得像同一家出品的機器人,雖然不至於出錯,但是你認為有那位主管喜歡和機器人說話?或是認為機器人說得對極了而錄用機器人?沒有嘛!所以,他們怎麼會給你高分呢?

中國現在有很多歌手選秀節目,其中一個是「隱藏歌手」,其實就是模仿秀,看誰的歌聲最像本尊。費玉清那一集我全程看完,五名候選人唱得都無懈可擊,但是費玉清就是費玉清,模仿得再像,還是能認得出費玉清本尊的嗓音,這就是個人特色!在演藝界,不是長得帥會當男主角,否則怎麼會有葛優、黃渤?不是唱得好會紅,否則也輪不到周杰倫!明星要紅,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最是關鍵!

一樣的道理,求職時要在眾多候選人中脫穎而出,除了表現出專業實力外,必須展露出自己的風格和特色,所以在面對考古題時,不要再背標準答案,請讓主考官看到你的獨到觀點、個人魅力,這才是拿分數的竅門。

 

考題背後,隱藏了另一個問題

在準備面試考古題的應答時,一般人都將重點放在「答什麼」,然後開始背標準答案,這是大錯特錯,錯得離譜。因為所有面試考題,考的不是表面那個題目,而是背後隱藏題,如果傻傻回答表面題,忽略隱藏題,永遠抓不到企業的心。

因此準備時,首先要將重點放在「為什麼答」及「怎麼答」,揣測上意,摸清主考官的底,反問自己:「為什麼他要問這個問題?」「他真正想知道的是什麼?」「我怎麼回答才能抓得住他的心?」最後才去想「答什麼」。也就是你要了解對方的心意,投其所好,正中目標,這樣一來不只答得對也答得好,才能真正搏得對方歡心,贏得錄取機會。

其次,面試答案有標準模式,但沒有標準答案。標準模式是了解企業背後的意圖,採取正向回答,避免負面內容(批評抱怨),展現自信與企圖心。至於非標準答案,指的是放進去你個人的經驗與故事,以及對企業和職務的了解與觀點。舉兩類考題例子,說明如下:

1、挑釁題:

比如:「你沒有經驗,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你這麼優秀,為什麼要選我們公司?」企業的隱藏題是打擊你的自信、逼出你的驕傲,回答時不能皺眉頭或結結巴巴,而是要把微笑曲線的弧度拉大,展現氣度與沈穩,但是答案一定要充份掌握企業的發展性、職務的內容,讓企業感受到你的堅定決心!

2、陷阱題:

比如:「你的資歷不錯,怎麼會離開上一家公司?」「你已經面談過幾家企業?後面還有幾家?」企業的隱藏題是想聽到負面答案,以便快速判你出局,像批評前公司或主管、還在猶豫是否進這家企業……因此表達時,請顯示出對前東家無二心只有感恩,對新東家則是充滿嚮往期待,不過一定要具體說出感恩的原因、期待的理由,才不致空洞化

在學校,考試只有標準答案,會填標準答案的乖乖牌會勝出;在職場,只會說標準答案是沒有前途的,連面試都過不了關,也許要擦亮的不是皮鞋,而是腦袋。

出自:http://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6/01/06/job-interview-2/

 

針對職場口試,或者國營事業/中華電信/中鋼/台灣菸酒/中華郵政口面試,如果你還是只是跟大家一樣上網查查,針對履歷只是隨便交差了事,那口試肯定被刷掉

 

口試技巧課程~~決勝上榜關鍵 !! 逆轉勝 !! 

15年國營事業口試輔導經驗、最強口試輔導王牌名師   王上老師親授

 

課程內容介紹

1.口試介紹(包含近年營運狀況及時事議題整理)

2.口試流程

3.口試怎麼評分

4.口試履歷表格填寫技巧

5.口試500字自傳撰寫攻略

6.口試60秒自我介紹準備密技

7.口試超吸睛服裝儀容

8.口試歷屆口試題目分析

9.口試經典口試題目應答技巧

10.王上口試學員成功經典案例分享

報名課程請由此去 -->https://goo.gl/FgufrX

課程諮詢專線:0987040129
報名流程:
請於上面網址填寫資料報名,完成後將有專人跟您確認報名成功,並且說明後續上課事宜,完成後,請於上課當日繳費,本公司現場開立發票。

中華電信歷屆口試考古題免費索取à https://goo.gl/bkkgar

 

加入王上老師的Line~~將可不定期獲得最新口試資訊,還可以線上詢問王上老師口試問題喔!!
加入方法有以下三種,任選一種方式加入即可:
1.按此網址立即加入->https://line.me/ti/p/%40rli4889q
2.開啟line加入好友,手機掃描下圖QR code
3.開啟line加入好友,以ID搜尋@rli4889q

12341178_126081591093002_4128420034192644509_n.jpg

 

arrow
arrow

    王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