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僱員 口試高分技巧說明會 歡迎免費參加!

▹ 上課師資|王上老師 主講
▹ 講座日期|填寫報名表後,另行公告
▹ 講座時間|19:30~21:00 
▹ 講座地點|新北市-永和捷運站附近 (報名完成後,會由專人跟您說明上課地點)
▹ 報名方式|報名最新講座 ➜ 請點我

 


 

台電僱員(台電養成班) 口試一對一客製化指導課程

本課程由王上老師一對一指導,請盡速洽詢(建議筆試考完即可報名上課),避免老師時間滿檔無法排課。
▹ 立即報名|台電僱員口試一對一輔導➜ 報名請點我

 

台電僱員(台電養成班) 口試專班

本課程於筆試放榜後開課,採小班教學,共有以下課程規劃。
▹ 課程規劃|
第一堂-口試流程簡介➜第二堂-與老師深度訪談(設定主軸)➜第三堂-簡歷表撰寫設計(逐字定稿) ➜ 第四堂-自我介紹設計、記憶與表達訓練➜第五堂-應答技巧教學(1000題庫) ➜ 第六堂-個人題目猜題及應答演練
▹ 立即報名|台電僱員口試專班➜ 報名請點我
▹ 諮詢專線| 02-2921-7261 / 0987-040-129
【有任何課程疑問請撥打此電話詢問或加入王上老師的LINE ID: @rli4889q】

 


 

台電養成班(台電雇員) 口試高分關鍵技巧

 

paragraph.jpg

王上老師 撰文

台灣電力公司對招考共有二種等級的職位,分為職員跟雇員(也就是養成班),其中職員主要是配合經濟部跟中油、自來水、台糖等公司共同辦理聯招,而雇員則因為電力專業,必須以獨招的方式辦理。

■招考類組共有以下幾類:

配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工程、變電設備維護、電機運轉維護、電機修護、儀電運轉維護、機械運轉維護、機械修護、土木工程、輸電土建工程、起重技術、電銲技術、車床、保健物理、化學工程、綜合行政人員、會計。

以上除了綜合行政、會計人員屬於內勤、無專業分工外,其他各組大都屬於理工科背景的職缺,大多以現場執行工作為主,且因為部分工作需要體力,因此在口試階段會搭配現場實測。

■現場實測項目(部分類組免測):

A. 綜合體能測驗(交互蹲跳)-- 40秒內正確完成10次。
B. 單槓引體向上測驗-- 「 鐵槓高於頭頂,引體向上至下顎超過鐵槓」計為1次 ,須完成3次。
C. 現場適應性模擬(上下鷹架)-- 爬上4公尺高之鷹架,繞行1圈後 ,由另一側下架。 3分鐘完成。
D. 辨色實作模擬-- 依指定之顏色,辨別線紮導線顏色。2分鐘內正確完成。
E. 辨識設備標示牌-- 距離4公尺處以雙眼辨識 及抄寫標示牌(寬9㎝×高22㎝)內 的文字、數字及英文字母(字高至 少2㎝)。3分鐘內全部正確完成。
F. 負重行走-- 負重30公斤,步行50公尺。(中途不得放下或掉落)。1分鐘內正確完成。
G. 握力測試-- 手臂伸直自然下垂,聞口令,以單手握緊測量器,分別測量 左、右手握力數值,左、右手握力分別 均達30公斤以上。
H. 重車駕駛-- 1.駕駛施工用拉線車,依指定路線行駛至終點。 2.過程中車輛碰觸路線上放置之 交通三角錐不得超過2個。10 分鐘內行駛至終點。

上述A~E項目為全部電力技術人員皆須受測,F、G僅配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工程、變電設備維護、變電工程類須受測,H僅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須受測。
以上只要有一項沒通過就不予錄取。

■實作測試:

1. 機電基本工作(自付材料費300元)-- ★電機修護類、機械修護類須受測
    試題1.PVC電線裁剪及剝皮:(40%),2分鐘內正確完成,依成品品質評分。
    試題2.手工鋸鋸斷厚鋼板:(60%) ,8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2. 起重基本工作(自付材料費100元)-- ★起重技術類須受測
    試題1.枕木堆疊:(30%), 80秒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試題2.鐵管綑綁及吊掛:(40%) ,9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3. 電銲基本工作(自付材料費500元)-- ★電銲技術類須受測
    試題:薄板有墊板平銲對接:(100%),35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及成品品質評分。

※口試成績之計算,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

(1)儀態:20分(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分(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分(包括志趣、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儀態、言辭、才識其實是一體的,如果沒有準備好,儀態言辭在當天會因為緊張而無法拿到高分,當腦筋一片空白時,更不用談到才識,自然而然口試分數就高不了。

當你踏入考場就是口試的開始,第一印象極為重要,因為那個就是儀態的分數,接下來你的自我介紹約2-3分鐘,這是言辭分數的關鍵,後續問題詢問則是判斷才識分數的依據,其中工作適應性更是考官提問的重點。

※甄試總成績之計算:

1. 需參加實作測試之類別按初(筆)試成績及實作測試成績各占40%、口試成績占20%計算。(電機修護類、機械修護類、起重技術類、電銲技術類)
2. 無實作測試之類別按初(筆)試成績占80%、口試成績占20%計算。(配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工程、變電設備維護、電機運轉維護、儀電運轉維護、機械運轉維護、土木工程、化學工程、綜合行政人員)
3. 甄試總成績相同者,按初(筆)試成績高低順序評定名次。

總成績之規定代表著無須考現場實測的類組,口試成績更是關鍵,想要逆轉勝,在準備筆試的同時,口試也要提早開始訓練才有可能在考試時拿到高分。

甄試計分部分,除了部分類組採筆試+術科+口試之外,大部分類組以筆試+口試為主,其中口試占整體加權分數的20%,可說十分關鍵。

因為台電雇員甄試考試競爭算相當激烈,各個考生通過筆試的分數自然十分接近,這也就是為何大家的成績要加計到小數點後第二位數四捨五入的原因,往往0.01分就有可能落差一個人以上,如果口試官給分極端,極好跟極壞落差20分,優則90分以上,差則60幾分,甚至不及格,往往口試就是考生上榜或逆轉的關鍵。

 

 

 


 

 

 

一、口試當天流程

 

台電雇員面試是在北區營業處,預定報到時間一到會有工作人員引導,請上12樓大禮堂,到禮堂後會有人詢問妳的複試編號,給你一張吊牌用來分組,吊牌分三個顏色(紅-黃-藍)組別。

就坐後會請妳寫作文,題目和筆試一樣,至少寫五行,沒有限時間,這時會開始依吊牌顏色檢驗個人資料。檢驗完後,開始收作文,準備考專A,共20題,計時十五分鐘,題目跟筆試不一樣,畫卡會倒扣。黃色吊帶考完後,換檢查藍色吊帶資料,此時,會有工作人員請紅色吊帶的考生去拍照準備口試。

口試二個考生一起進去面對三位考官,時間總共十七分鐘,三個主考官輪流發問。口試結束後,等人員叫號碼歸還個人資料正本,就可以離場了。

複試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75號 (歷年一般都是在這裡複試)
複試流程:報到區報到(分組,同時段約三組同時進行,第一組先口試在體測,第二組先體測在口試,第三組等待接續) ➜到等待區等待➜資料繳交審核


▼ 在這棟大樓12F大禮堂進行口試

▼ 大禮堂平面示意圖

2018-01-10_121609.jpg

▼ 口試教室現場示意圖

 


 

二、簡歷表撰寫技巧

 

口試委員最快認識你的地方,就是從簡歷表開始。

簡歷有既定格式,一般來說按照其格式填寫即可,但如果你有空窗期或工作時間太短、換工作太頻繁等問題,這在簡歷填寫上就需要注意,往往成為口試題目中被攻擊的點。

關於口試中常出現的弱點,可參考老師文章【國營事業口試準備,十大常見的致命弱點】-->點此看全文

台電雇員簡歷表是一張A3大的表格,裡面除了學經歷填寫之外,關於家庭概況的影響、社團交遊的影響、工作經歷的影響、個人榮譽的影響、報考動機、生涯規劃、自我期許等內容,許多考生看到這張大表就先投降了,因為這跟一般民間機構口試所用的格式不同,裡面每一格都是讓考官快速認識你的重點,有許多考生寫的洋洋灑灑,想要把自己的一切塞入這張表中,但這往往造成反效果,因為資訊爆炸等於沒有資訊,當密密麻麻的內容在考官面前呈現的時候,因為短時間內看不完,所以選擇不看,再加上時間緊湊,只好從腦袋中的題庫找問題問你,於是就容易出現自己無從準備的題目,讓你在反應能力跟應答內容上矮人一截,這也是簡歷表設計之所以重要的地方。

※老師經驗談
從老師輔導過數百位的學生經驗來看,簡歷表寫的好壞是決定你口試題目能否順利回答的關鍵,光是架構呈現還不夠,還需要跟個人特質以及給口試委員的印象來做整體性的設計,以避免特質跟印象矛盾,造成口試委員對你表達的答案產生懷疑,進而衍伸出許多你無法預估的題目,可以說簡歷表是決定你口試成敗的關鍵也不為過。

 

三、自我介紹

 

天下第一題就是,請你一分鐘自我介紹,開始!

當天進入試場,就座之後,口試委員從助理手上接過你的資料,便會請你開始自我介紹一分鐘,這時候他們開始翻閱你所準備的資料,首先先看的是簡歷,接著是自傳,也就是說⋯⋯如果你自我介紹像在流水帳式的念經或因為緊張智力下降,腦袋變成486電腦一樣,講話Lag卡卡,口試委員根本就沒興趣聽你說,只會專注看你的資料,然後找問題問你。

如果你的自傳跟簡歷又沒設計過,那不好意思,接下來的時間你會如地獄般痛苦⋯⋯>..<”因為接下來的題目你完全無法掌握,這就容易造成雞同鴨講或突然被冰凍一樣、傻在現場,此時的你會恨不得現場有個地洞可以鑽下去⋯⋯

※老師經驗談

自我介紹是國營事業口試題目中最重要的一題,因為這題答的好,後面十幾分鐘你會越來越穩,如果Lag卡卡或不吸引人,後續的題目將難以預測。


大部分找老師輔導過的學生,考完後回來跟老師回報,都有一個共同的回饋,就是老師命中當天大部分的口試題目,為何老師會這麼神?

絕對不是老師跟口試委員有什麼關係,而是老師長年的輔導經驗告訴我,該怎麼針對你個人特質跟台電所需人才特質作結合,並且絞盡腦汁幫你呈現在自我介紹中,進而透過一對一訓練,教你口試當天講出吸引口試委員的60秒自我介紹。

 

四、應答技巧

 

台電雇員口試題目除了個人特質或適應性問題之外,需要特別注意實務問題、專業問題,有時候會問到時事題,因應近年台電人力缺口擴大,他們極需要一面試進來就可以馬上上工的即戰力,而不是什麼都不會或者抗壓性低,進來沒多久就離職的草莓,所以口試題目中常常有針對目前台電所遭遇之問題尋求解決答案的題目以及工作適應性等問題,例如:為何想來報考台電?將來人生規畫如何?工作待遇可以接受嗎?工作內容清不清楚?等。

※老師經驗談

常常有學生問老師某個問題該怎麼回答,這似乎是國人的慣性,總覺得題目都會有個標準答案,但是老師不習慣給學生答案,反而會從經過老師輔導後,學生準備好的資料中找答案,同時訓練學生怎麼透過聯想法,快速從準備資料中想到答案並且回答,所以老師的學生在回答問題時大部分都有自己的答案,而非網路上流傳的所謂標準答案。


曾經有一個考生跟我說他用網路上流傳的答案去回答,結果口試委員跟他說你是不是在網路上看的,這個答案我已經聽過好幾次了,可不可以創新一點,那個考生說,當時真的很糗…,網路上找的到的,其他人也找的到,你想要跟其他人不一樣,那你就需要有一套專屬自己的方法,這也是老師一對一輔導時可以幫助各位考生的地方。

 

五、服裝儀容

 

最後,老師要談的是服裝儀容,這也是許多考生忽略的重點。如同老師前面所說,當你踏進口試教室就已經開始評分了,其中服裝儀容是口試委員對你產生印象分數最關鍵的一環,但許多考生不曉得如何得體搭配穿著跟配件。

其實這也跟你整體要給主考官的主軸特色有關,例如你想呈現的個性比較穩重保守,則適合以單一色系為主,可以深色褲子或裙子搭配淺色上衣,如果你的個性較為活潑有創意,則可添加一些活潑的色系,例如黃色或比較鮮豔的顏色,但不宜過度花俏。

如果你想知道當天該怎麼穿搭或穿什麼顏色更適合你甚至可以為你帶來好運,因為篇幅有限,你可以參考老師的課程,針對上述所有內容將有更深入的介紹跟說明,甚至是一步一步帶著你做,讓你在最後十天逆轉勝或者更上一層樓,提升排名先選單位。

 


 

台電養成班口試三絕招,助你順利取得口試高分

 

1.先調查報考類組之工作內容,再思考你需要強調的優點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果連報考類組的工作內容都無法掌握,自然在呈現自我特色的時候,就找不到施力點,例如報考電機運轉維護養成班,大多在電廠服務,至於在電廠可能的工作內容為何,可以參考簡章敘述,並且瞭解職缺分布地點有哪些、以及加班、輪班問題,這些資料再結合本身的過往經歷,自然就可以找到呈現給主考官的賣點。

2.好的學經歷不一定能加分,需端出主考官想要的牛肉
台電雇員因為屬於較為基層的職缺,所以豐富的經歷跟學歷不一定有助於口試成績,提太多反而會讓主考官覺得你只是把這個考試當作跳板,也因為如此,考官對於能長久在台電工作的考生更是重視,如果你能夠證明你想長期在台電發展、對工作有熱情且忠誠,自然會引起主考官想錄取你的魔力。

3.簡歷、自傳、自我介紹掌握口試八成勝算
許多考生抱持著類似民營機構的口試經驗在準備台電養成班口試,這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民營機構口試時間隨面試官決定,但國營事業考試講求公平,每個人口試時間需一致,避免不公及舞弊。所以在短短的十幾分鐘要把自己的特色全部展現出來,又能夠對主考官的胃口,這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老師告訴各位,最重要的三個東西準備好,在口試上的把握就高許多,其中簡歷跟自傳需要掌握你的賣點去陳述,而自我介紹則是安定你接下來整場口試是否順利的關鍵,絕對避免逐字稿照背,因為口試當天你將會有許多壓力導致你腦經一片空白,許多考生在自我介紹時就結結巴巴的敗下陣來。
 

 


 

王上老師開課嚕!

▹ 教學師資|15年國營事業口試輔導經驗、最強口試輔導王牌名師王上老師親授
▹ 立即報名|台電雇員口試輔導課程 ➜ 報名請點我
▹ 諮詢專線| 02-2921-7261 / 0987-040-129
【有任何課程疑問請撥打此電話詢問或加入王上老師的LINE ID: @rli4889q】
※課程內容介紹

(1) 台電雇員(養成班)口試介紹(包含近年營運狀況及時事議題整理)
(2) 台電雇員(養成班)口試當天流程
(3) 台電雇員(養成班)口試怎麼評分
(4) 台電雇員(養成班)口試履歷表格填寫技巧
(5) 台電雇員(養成班)履歷問答填寫攻略
(6) 台電雇員(養成班)口試60秒自我介紹準備密技
(7) 台電雇員(養成班)超吸睛服裝儀容
(8) 台電雇員(養成班)歷屆口試題目分析
(9) 台電雇員(養成班)經典口試題目應答技巧
(10) 王上口試學員成功經典案例分享

 

口試必問!口試/面試高分攻略大公開!▸▸現在免費索取【國營事業經典口試題庫100題】

 

466488.jpg

 


【台電雇員(養成班)王上口試學員見證(課程分享/上榜心得)】

 

110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施O玲

由於之前男友考中華電信的時候,有來上王上老師的課,上完後覺得很棒,學到很多口試技巧,而且還會認識到一些中華電的學長姊,所以他很建議我來上課。

 

這次筆試分數高於複試率取8分,但自己的簡歷大表資料寫不太出來,加上對於台電的內部文化等等都不瞭解,所以最一開始是希望可以透過老師課程還有認識學長姐擴展人脈並且多了解一點台電內部。

 

對於老師的第二堂課很深刻,就是跟老師一起討論寫簡歷大表的部分,老師會用別的方式詢問,讓我想到原來自己過去有哪些工作績效或者優勢寫在自傳裡面,在寫的過程中增加了很多自己的信心。

 

另外,還有跟其他考生一起練習口試,我覺得幫助很大!我跟另外一位考生大概練習了三次,而且彼此分享可以回答的方式是甚麼,多練習就可以減少很多當天面試的緊張程度,有點變成自然反應!

 

考試當天,因為另一個跟我同考場的考生背景滿優秀,所以我面試結束後,其實以為分數會很低分,但結果分數比自己預期的還要好很多,真的要感謝老師考前的猜題很準確,所以問題一出來,內心都會偷偷開心起來!

 

原本最害怕的是對於書面資料的部分,因為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寫比較好,另外還有針對比較嚴肅的題型,像是:為什麼要錄取你?對綜合行政工作了解嗎?這方面問題比較不知道如何作答,後來看老師影片教應答的技巧,就會知道大方向的各個題目可以用怎樣的技巧回應,而且抓到自己的個人主軸很重要,而不是背一大堆答案上場。

 

最大的感謝,是在簡歷大表的部分,因為老師會透過別的方式問我,然後才能夠將我的資料寫得很有內容;因此對自己比較沒有信心的人~老師會透過聊天的方式找出個人的優勢,跟著老師步驟走就對了。

 

110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邱O棋

這是我頭一次參加如此正式的面試,在這方面可以說是毫無技巧,而且身為應屆畢業生,工作經驗相對缺乏,再加上過去沒參加過社團,更沒什麼耀眼的成績,所以根本看不清自己的優勢和長處,因而要寫出一份能在眾多強勁對手中脫穎而出的履歷,對我來說可謂難如登天。

 

不過幸運的是,透過上榜的親朋好友口中,得知王上老師的口試課程,讓我能依循著王上老師的指導,梳理自己過去的人生脈絡,讓我得以重新瞭解自己,找到被自己忽略的過人之處,也從這個過程中,逐步地建立起對自己的信心與認同。

 

所以我覺得王上老師的課程不純粹只是能提升口試相關技巧,更能讓學生們學會利用不同的角度看見自己的與眾不同。

 

除了探尋自我找到自身長處外,我也認為老師所編纂的國營口試題目講義以及他所教授的口試技巧使我獲益良多,能夠清楚地掌握考題方向,並且有技巧性地將自己的經歷和優點運用在所有題型之上,讓我不管是遇到什麼樣的題目都能迎刃而解。

 

正因如此,認真遵循老師的教誨,外加自己努力不懈的練習,讓我得以擺脫過去妄自菲薄的我堅定自己,並於高手如雲的試場中穩住陣腳發揮實力,最終在榜單中找到自己的名字。

 

最後,建議第一次應對正式口試、沒有口試技巧、對自己沒自信且不懂自己優勢與弱勢的同學,我推薦都可以來上老師的課。

 

110年 台電雇員 電力修護組  榜首  林O廷

 

本來面對口試我最擔心的是,自己非本科及沒有相關工作經歷的弱點,但經過老師的分析整理,增加了我的信心。

 

老師的輔導中對我幫助最大的部分,是針對我人生成長及工作經歷的部分,幫我設想評審會問什麼,並教導我依自身的優點回答評審,並依台電需求的人員特質跟我一起研討我的簡歷及自介如何撰寫,因為是與老師一起討論並依我自己的故事為出發點,所以既可以符合台電人員特質,並配合老師的記憶技巧,讓我能快速記憶也不容易忘記,對我幫助非常的大。

 

而我最感謝老師的地方是老師不是用坊間統一答案的方式教學,而是會聽你的人生故事、經歷,然後找出適合用於工作上的特質,所以我的回答都是獨一無二的並不會跟別人一樣,而且老師聽完個人經歷後會分析你的優點並給予鼓勵增加我的信心讓我受益良多,讓我非常感謝。

 

因為老師對我十分了解,所以老師猜題命中率,我覺得有到8成左右,雖然評審的問法不同但問題的主軸及答題的內容都相同,對我幫助非常大。

 

參加台電考試,雖然網路上很多準備幾個月就上榜的分享,但對我來說因為我非本科系學生,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有要短期考上,我總共準備了快兩年的時間,堅持每日念書無分假日,所以當我收到能夠參加複試的通知,心理非常感動。

 

但一開始準備複試資料時就想說面試應該就是把個人資料打一打,然後評審問什麼我就回答什麼,但越是準備心理就越覺得沒底,越覺得慌張,因為面試的範圍太廣,而我在網路上找別人分享面試的題目也非常多,有一種在茫茫大海摸不著邊際的感覺,我也有買書回來看,但越看越心灰意冷,我想說那麼短的時間要如何把那麼多題目背起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老師的課程,讓我燃起了一絲希望,便跟老師聯絡詢問上課內容及價錢,雖然老師上課費用較高我也是經過三天的思考,才向朋友借錢來上老師的課,當時是想說如果能順利上榜花這筆錢也算值得,後來上完課後發現真的物超所值,因為老師的輔導讓我的回答不像一般訪間補習班一些制式的回答,而是用本身的經歷講自己的故事來回答問題,所以回答都是獨一無二的,並搭配老師的記憶技巧,讓我用短短兩週時間拿到口試高分,但其中也是要靠自己每日不斷的練習,就像我面試時跟面試官說的,雖然我並不是最聰明的那個,但我一定是最努力的那個,不管在工作還是在準備考試都一樣。

 

最後,老師的輔導都是針對個人的特質及經歷所來教導及設計,所以每個人在評審面前都是獨一無二的,而跟別人有所區別自然在分數上就有機會拉開差距,而且老師的教導不只能運用在面試上,也讓我對於人生及工作有另一種新的看法,對於我以後在思考問題上有更好的思考方式,所以上老師的課不只能通過面試,更可以讓自己轉念思考問題,所以只要有上榜的決心,任何人都適合上老師的課,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提升。

 

109年 台電雇員 保健物理組 探花 黃O姝
  經由同是老師的學生的姊夫介紹而來找老師上課,老實說剛開始也曾覺得「真的有必要花那麼多錢來上只有幾次見面機會的面試課嗎?」「面試這種事情不是寫一份優秀的履歷表吸引考官就可以了嗎?」諸如此類的想法,但因為家人願意支持我備考的費用並希望我上課,我就順從家人的意思了,現在想起來應該是一件更值得感恩的事情才對呢。

和老師第一次見面時,他就看出我是比較沒有沒有自信的人,但並沒有評斷說這是好或是不好,反而經由一些與我個人及成長背景有關的問題,幫助我追溯我這樣的個性是如何養成的,以及我的興趣和經驗能夠活用的地方,總而言之老師的作法並不是強迫我成為一個大眾普遍認為的胸有成竹充滿自信的人,不是那麼表面、虛張聲勢地呈現自己,而是經由自省、了解自己,才能夠自然而然地說出我的優點,即使是不那麼好的地方也能以不同的講述方式來使其成為某種特質而非缺點。這是我覺得老師與一般面試課程非常不同的地方,也讓我從不以為然轉變為願意信任老師的專業。

因為距離準備面試已經是大約半年前的事了(真是十分抱歉拖這麼久才寫心得),許多細節記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件事,第一是老師要我不斷反覆背誦我的自我介紹,不只錄音還要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講、甚至錄影下來交作業,其實剛開始蠻抗拒的,但實際上真的非常受用,畢竟正式面試帶來的緊張感真的很容易讓大腦一片空白,唯有將自我介紹練習到不用經過思考就能說出來,才能有最好的表現,有一個好的開始也能稍微舒緩情緒,保持清晰的思路面對接下來的提問。

第二是老師曾說過「不要放棄夢想」,當時的我並沒有什麼非實現不可的夢想,對於人生也沒有立下非得達到否則遺憾終生的目標,對任何事都沒什麼執著的我本來覺得有點難體會,但是隨著錄取、適應工作內容後,慢慢的有時間去思考一些有關「人生」的問題,或許也是因為到了一個會覺得需要開始想這些事情的年紀了,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我想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夢想,並且正是因為錄取了這份工作,這個夢想才有辦法實現,我覺得有很大的一部分要歸功於王上老師,感謝他不只為我的面試技巧上了一課,也給我的人生上了一課!

最後,回想剛開始備考的時候本來沒有考慮太多這份工作與自己適不適合這件事,因為只是為了回老家工作而剛好看到簡章有開缺就報名了,也許因為老師輔導過的學生之多,所以比起考生更了解這些職缺的特性,從中找出與我的個性、專長、經驗和優點能夠相連結的地方,對面試越來越有自信的同時,也對能夠做這份工作感到期待。

十分推薦缺乏自信的人尤其適合來上老師的課,老師不只是制式地教學生寫一份優秀的官方履歷,而是透過使學生更認識自己的方式,由內而外肯定自己,才能夠說出讓自己都能信服的自我介紹,在面對考官時也能有自信地回答問題,我敢說在面試時相較於另一位一起面試的考生,考官對於我的回答都是從面部表情就能判斷的滿意。

 

108年 台電雇員 會計組 榜首 林O菱
  研究所畢業前,知道會計行政工作普遍低薪,便以公立機關為優先考量,因為無會計工作經歷,便以考試為考取工作的準備方式。台電有20%的面試分數,即使筆試成績不錯,但深怕因過去公務員資歷而回答不慎,將影響錄取。於是在初試放榜前報名王上課程,因此比較有餘裕跟王老師更能深談了解自己弱項強項,放大自己優點以及轉彎描述弱項的補強。

  口試簡歷表經過王老師潤飾非常完美,在忠於事實的描述下,還能扼要述明優點,而非是以空洞形容詞讓口委覺得老生常談。

  讀書會的彼此練習,使得自己更能同理口委欲提問的情境問題,在口試當時的題目皆在當時上課的防守範圍,讓我十分安心。讀書會同學群組也會回報台電面試情況,使得自己在第二天更能游刃有餘去面對。

  很榮幸為第一名成績錄取,非常感謝王上老師跟讀書會同學,這不只是口試加強,也是更明白自己更能堅定自己真心想要的目標方向,很推薦大家報名上課。

 

108年 台電雇員 配電線路工程組 陳O哲
  面對這次的口試,最擔心的是考官出題的面向,發問的深度及廣度,但在經過老師的指導及對談,各項測驗及分析後,確實抓到出題的脈絡及軌跡,也掌握應對方向。

  參與過老師的課程後,深深體會到原來面試也可以這麼不一樣,在以往民間機構面試裡,多半是一對一的面試,內容大多生活瑣事居多,但在這次的面試過程中,由於是共同面試,準備的齊全與否,當下就有明顯感受與他人差異之處,也能從問題中感受到考官的友善度,好在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都有在考試前接受老師安排的團體模擬訓練,實際體驗面試當天的臨場感,降低當天的緊張感,讓我們心裡有個底,情緒也能掌控自如,這也是此次課程中,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很感謝老師認真的安排所有的學生進行練習。

  未來,我也會透過聊天的方式,將課程的進行方式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讓對於課程有需求的人能主動地尋求幫助。

 

108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李O宜
  很感謝老師,要不是有老師的教導,我不會拿到這樣的口試分數。在初試成績出來的當天,當然很開心自己通過了,但更多的是害怕,因為對口試毫無頭緒。於是開始上網找尋大家的口試準備方法,我覺得很幸運,剛好看到許多網路上推薦老師的文章及課程,就決定要報名。

  在上課前,我完全沒有過面試的經驗,心中有許多的疑惑,像是不知道會被問什麼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問題,不知道什麼樣的回答才是面試官想聽的內容,更難將腦中所想的有條理的表達出來;但光是上老師的第一堂課,看似好像只是在聊天,卻可以更加瞭解自己,瞭解自己的優缺點,很多自己覺得沒什麼的經歷,經過跟老師的談話過程,會更加知道如何向他人介紹自己,也因此更加有自信。

  後來每上完一堂課,心理多了一點開心,也多了更多的壓力,因為了解到更多自己不足的地方,連自己過去的經歷,我都無法清楚的表達出來,還有面對到考古題,如果沒有事先演練過,我也無法回答。後來就只好將所有的考古題列出,一一先寫好擬答,再來不斷的反覆練習,在練習的當下,雖然有些時候還是會迷惘,想不到該如何回答,不過我很感謝因為事先有上課,讓我對許多題目的回答有個頭緒,不然憑我自己根本做不到。

  一直記得第三堂課(口試題庫演練)是我覺得壓力最大的一堂,雖然看到許多的考古題,但面對那些題目,我總是回答得不好或是文不對題,而跟我一起上課的人卻非常厲害,不過我想也是因為這樣,促使我更加認真練習。在第四堂課團練的時候,雖然一開始很緊張,回答的也很混亂,不過很感謝大家不藏私,熱心的分享自己的回答跟想法,讓我對面試更加有信心。在面試當天,很意外地我比平常練習更加不緊張,結束的時候,心情相當開心,老師的猜題命中率將近100%,還好當初上網有找到老師開的課程,因為這些課程讓我對自己更加了解,也因為這樣我才能順利通過複試。真的很感謝老師!!!

  最後,我想說的是,在上老師的課之前,我對自己相當沒有信心,覺得沒有過工作經驗會很吃虧,也沒有過面試經驗,不善表達都會是我的弱點,但我很感謝老師,教導我許多方法來對自己的弱點多加防守,還有面對到各式各樣的題目,每個人的回答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過往經驗來去設計,不像其他人在網路上教導的都是一貫的回答,老師也教導我們如何寫履歷表,教我們如何修改內容和排版,而在寫履歷表的過程中,也會更加了解自己,能從中找到自己的主軸,讓我在面對問題時,能快速從主軸去發想然後回答,不會像一開始胡亂回答。

  我真心覺得,對自己不夠了解﹑對自己沒自信﹑容易緊張,回答問題沒有條理﹑很想要上榜的人可以來上老師的課,上老師的課不只可以更加認識自己,對未來的生活,做人處事上也會有幫助。

 

108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顏O杰
  因為我參加過郵局的口試,當時就敗在口試,被打68分,我最害怕的部分就是被問到一些難答的題目,或是沒準備到的題目,怕因此臨場反應不夠好。

  真的蠻謝謝王上老師的,我爸爸說,我們應該早一點找王上老師,說不定我郵局口試當時就可以順利通過(不過能上台電是真的比較好啦!!),我覺得其實國營考試的口試,格式還蠻像的,所以王上老師準備的題庫,其實可以適用各個國營考試,也是因為王上老師累積了歷屆學生的現場考試狀況,非常清楚整個口面試的流程,所以我們在參加口試的時候,幾乎可以照著SOP走,一切都在老師掌握之中,減少考試緊張的不確定感,也就能更平常心作答。

  另外,跟戰友們的模擬口試練習,更增加了我的信心,因為自己在家準備得再多,你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準備充足,經過了模擬口試,我整個信心大增;也謝謝老師很深入內心的談話, 讓我更了解自己,謝謝王上老師,謝謝你的輔導, 幫助這麼多學生上榜,身為也在教育界的我,非常能感同身受,學生的成功,其實是很有成就感的。

  謝謝老師幫我們設計的簡歷,真的讓考試委員照著簡歷上面找問題問,另外在練習的時候,老師也有問到免役的問題,這個問題也被問出來,因為老師當時有教我我個人適合的答題方向,所以我被問到的時候是有準備好答案的。

  我覺得老師是個蠻特別的老師,上課聊蠻多心理層面的東西,讓我們更認識自己,也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優點在哪,如何照著我們個性的主軸來回答問題。其實我覺得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謝謝老師讓我對自己有信心,在上場的時候能夠輕鬆應答。其實,我在口試當天就認識了新朋友,也就是跟我一起口試的競爭對手,我們直接交換了LINE,開了一個三人小群組,我的口試對手也問我是如何準備口試的,我就直接向他們推薦王上老師,真心推薦他們可以來上王上老師的課。

  最後,我覺得不管是筆試分數落在幾分的人,都可以來上王上老師的課,因為有王上老師的輔導,讓我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也讓我們更可以在口試委員面前從容應答。

 

108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蕭O惠
  自己本來就對於口試這塊相當沒自信,經歷上也沒有很豐富,更由於我台電雇員筆試成績只高最低錄取分一點點,以及我原本從事金融業多年,對於如何說服考官報考台電的動機,自己一直無法有強而有力的理由,再加上之前中油面試失敗的經驗,讓我覺得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於是透過網路找到了王上老師。

  回想自己先前準備面試的方式,是練習自我介紹跟網路上搜尋到的考古題,自己在腦海中大概想好如何應答就去考了,想當然就落榜了;況且競爭對手大家分數都只差個0.多分,如果口試沒把握住,很容易就落榜,像這次自己算過只要台電口試落在七十幾分就不會考上了,所以真的很感謝老師及團練夥伴。

  老師從了解我、教我修改簡歷表、自我介紹、及安排團練的課程設計,其實每一堂課都讓我有不同的收穫,一步步跟著老師的節奏,從一開始簡歷表的修改,原本覺得自己沒有適合寫上去的經歷,但經由老師的引導,也能寫出專屬於自己又能讓考官看的一目了然的履歷,後續自我介紹的擬稿經由老師的提點修改後,加上老師要我們回家錄影給他看,像我錄完就發現自己緊張會一直眨眼,自己就可以針對表情、講話速度等等再加強改善。

  此外,老師最後會把當期學生聚集起來,安排第四堂的團練,真心建議一定要參加,當天至少可以練習兩次,能順利練習自己臨場反應,也可以觀察到其他同學是如何表達的,也能從同學身上得到一些無私的建議,對我來說真的受益良多,我想這也是讓我面試當天不那麼緊張的緣故吧!

  雖然不是上了口試課一定就會上榜,但就我來說,確實讓我面試的狀況改善很多,而且也比較不害怕考官問我問題,因為老師有對我們進行快問快答的演練。而簡歷表方面,老師也會根據我們所寫的再加以潤飾建議跟重點排版,讓考官一眼就可以看見重點,這都是我自己沒想到的。自己上了王上老師的口試課,才發現真的很多人願意投資自己,上專業的口試課或者補習班開立的面試課程,真的滿訝異的!如果我沒上口試課我也不會知道考場上竟然有這麼多考生為了口試去加強自己這部分能力,說實話如果你不是口語表達能力很好的人,或者不知道如何展現你優勢能力的人,你要如何贏過其他這麼努力的人呢?   最後,王上老師教的是一套邏輯技巧,可以讓你之後的面試也能應用的上,所以我推薦沒有方向還在害怕面試的人真的可以來上老師的課。如果有把握通過筆試的話,也最好可以盡早找老師上課,這樣有較多時間可以練習。

 

108年 台電雇員 輸電線路工程組 沈O堃
  一開始因為對自己的學歷比較沒有自信,在加上之前大學面試時的不利,得知自己筆試過了之後,立馬搜尋有面試的相關教學,發現網路上有很多大都是老師的成功過的文章,其中也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對自己比較沒自信,面對面試的時候會很容易緊張,但這些人經過老師的教導後,很多人都紛紛上榜了,於是我就趕緊找到老師的聯絡方式,在第一堂上課過後,老師就幫我了解了自己的優缺點,並且如何改善自己個性上的缺失,讓我以後可以很有自信的面對任何事情,這並不只是可以幫助在我的面試上,對我未來以後的生活處事上也有很大的幫助,我覺得有什麼樣的問題老師都有自己的想法,可見在老師的頭腦裡有很多的東西,而且我覺得在短短的三個小時的聊天見面後,老師就能夠了解你的人質本性,由此可見應該是已經看過各式各樣的人了,在認識老師後其實也像是多認識了一個朋友,對自己以後的幫助也很大。

十分推薦老師的課給不認識自己的人來上,可以很快的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並加已改善,讓自己了解自己,這不管在面試上或是在平常生活處事上都有很大的幫助。

 

107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林O慧
  這次能上榜真的很意外,感謝王上老師的幫忙,讓我第一次參加台電複試就能上榜。   公佈筆試成績後因為只有高最低門檻一分左右,對面試很沒有自信,當下很慌張的上網尋找資料,幸運找到老師的口試課程,因為非台北人本想著可能沒辦法上一對一的輔導,還好能用視訊上課,也在短短的一周內完成課程,再次感謝老師抽空幫我上課。

  老師會依照妳的特質和過去的個人經歷挖掘出屬於妳的優點和特長,教導妳要如何寫簡歷表,並幫你修改內容和排版。從中更幫你設計出屬於妳一套的自我介紹,是有邏輯可循的,真的到現在我還是能輕鬆的自我介紹。老師簡歷表的設計,可以從中找出可能會被問到的題目,答案也可從簡歷表中連結起來,從主軸中展現自己的優點並防守弱點。經過這三堂課,不僅是口試的輔導,更是心理的輔導,讓我重新認識自己,從中找到自己的優點,相信自己辦得到,套句老師說的肯定自己才能創造更好的自己。相信以後我都能用此積極的心態去迎戰各種挑戰,讓我的人生更正面。

  最後,感謝王上老師的用心輔導讓我能順利錄取台電,真心推薦有口試需求的考生來參加王上老師的課程,真的能讓妳金榜題名!

【推薦王上老師的原因】

  1.對自己沒自信容易否定自己,面試時容易腦袋空白胡亂回答。老師鼓勵我要相信自己不要否定自己,給予我心靈上的激勵。
  2.老師會告訴你該怎麼修飾回答內容,會比較好,且老師的應答技巧讓我發現其實很多答案都在簡歷表中。
  3.感謝老師幫我尋找到自我的優點,讓自己正面一點,事情不要只看不好的一面,換個角度看會更不一樣,對我的人生幫助很大。非常推薦有面試困擾的考生來上課,尤其是跟我一樣沒自信的人來上老師的課。

 

107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張O珊
  當初台電筆試一放榜時,自己成績和門檻分數只差0.69分,非常緊張甚至心想重新準備筆試,因為畢竟筆試占8成,口試只有2成,覺得應該是不可能考上了,但同時想考取的心又非常強烈。於是,我非常積極地在網路上找尋口試相關輔導課程,過程中,看了許多學長姐的推薦及好評後,覺得一定非選王上老師不可。

  在第一節課程中,老師會經由與你對談的方式,慢慢了解你的背景、過去經歷、性格及特質,量身訂做一份專屬於你個人的履歷表及自我介紹。自傳部分老師建議以條列方式呈現,使口試委員能在最短時間內了解你並加深印象。再者,自我介紹可以說是最關鍵部分,如果表現不好,可能會大大影響後續的應答表現。老師所擬的自我介紹是有一套思維邏輯的,並不會因為緊張而不知所云。

  在最後一堂課中,老師會從題庫中挑選出可能需要特別注意的題目,及根據自傳中的內容進行猜題,並且針對個人不同狀況給予不同的答題方向及建議。經過不斷的模擬練習後,能回答得更順暢自然,自然而然的就不會那麼緊張或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所措了。

  當天面試完後,我一直處於驚嚇狀態,因為每一題老師幾乎都有猜中,命中率高達9成。經由老師的協助下,使我從原來因筆試太低想放棄,到最後逆轉錄取考上的驚喜。我只能說,老師你真的太神了!

【推薦王上老師的原因】

  1.關於履歷弱點的部分,老師幫忙找到關聯,加強我的信心。
  2.臨場反應部份,經老師的指導後,慢慢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後,逐漸抓到應答的主軸及方向,面試時比較不會突然腦筋空白。在經過老師的輔導後,會慢慢發現及看到自己的優點,進而自信心提升不少,這對面試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3.覺得老師真的很用心在設計每個人的履歷表及口試模擬問答,而且命中率真的很高。最重要的是,上過老師的課絕對不會後悔。對自己沒有信心但需要面試的人或者是筆試很低但很想考取的同學,都很適合上老師的課程。

 

106年 台電雇員 化學工程組 黃O寰
  當知道通過筆試後就很煩惱口試這一關,因緣際會下透過youtube看到老師分享國營口試的影片,馬上就報名參加。王上老師一對一指導,先從缺點出發,發掘個人經驗故事包裝,並且在自我介紹中先呈現出來,做好防守的部分。而後再針對自傳的設計,凸顯自己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吸引主考官的注意力。最後,再從題庫中挑出題目進行擬答練習。基本上,按照老師的指導方式,搭配鏡子練習及對家中長輩進行模擬,可讓臨場的表現更自然。真的要感謝王上老師對我的指導,讓我在順利上榜。

 

 

【學員見證】履歷三年空白,破解質疑考上台電!
 

 

106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黃O曼
  在過去1年中,準備過大大小小考試,但都因些微差距落榜,當得知通過台電招考第一階段筆試篩選,心裡真的很高興。但接下來的第二階段面試,卻讓我很緊張,主要是因為我對於面試很不擅長,我常常在面試時,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流暢回答問題,且又因緊張說話也容易結巴,更因此讓我對面試充滿恐懼。

  知道自己在面試技巧方面的弱點,便上網找相關資訊,幸運的找到王上老師的協助,經由老師的幫忙,從我過去的經歷故事中,找到我本身獨有的特點與優點進行包裝,並教導我如何運用至自我介紹中,以利區別和其他應試者的差異,並提高面試官的注意。為能讓我在面試時,不會因為緊張而腦袋空白,回答不出任何問題,老師教我一套邏輯式思考方式,讓我面試時遇到未曾練習過題目,臨場也能流暢的回答面試官的問題。最後,真的要感謝王上老師對我的指導與協助,讓我能順利上榜。

 

 

【學員見證】緊張大王口試 克服恐懼考取台電
 

 

106年 台電雇員 綜合行政組 王O瑤
  這次能順利上榜,很謝謝王上老師的幫忙,讓我覺得一切很值得。我是個全職考生,這次很順利的通過台電雇員的筆試,但筆試的分數不高,據上榜同學的建議是筆試要高於平均3分以上才能安心。因此我有小小的不安,再加上讀書期間,已經快成為邊緣人的狀況,對於面試的隨機應變這部分讓我隱約擔憂。因緣際會參加了王上老師的課,瞭解老師的功力和對於台電企業的深度認知,讓我義無反顧的報名一對一的課程。在課程之中老師會幫你設定主題,這一塊我覺得還蠻重要的,畢竟每個人本來就是個體,能拿自己的故事發揮相信更能從容的面對口試。再來應答技巧的部分,老師真的幫了我很多,解決我許多疑惑;甚至連簡歷表的word排版,老師傳授不少技巧,讓整個版面看起來更整齊舒服。在此特別感謝王上老師的用心輔導~~

 

106年 台電雇員 電機運轉組 孔O堯
  謝謝王上老師口試輔導課程,一開始今年只有報名國營事業台電的考試,在六月的時候中華電信不預警的公布要招考,因為有一科我準備很久所以就去努力看看,中華電信放榜之後我被邀請參加複試資格。在學期間我的專長是程式撰寫及電路板佈局,因為我考的是線路維運大部分工作內容都要在外面,所以王上老師把我在大學時在實驗室的工作經驗一項一項列出來,再將○路維運相符工作內容挑出來,將我賣點一一列出來,老師的經驗也很豐富,面試官所有會問到的問題幾乎都有問到我,所以很自然地就可以侃侃而談,雖然中華電信沒如期上榜,但是口試分數在王上老師的幫忙之下分數非常的高分,我覺得有些國營事業面試佔的比例大概40%將近一半,準備筆試很辛苦不要因為面試而被刷下來, 所以我很推薦王上老師的口試課程,未來學弟妹如果對於面試這部分比較沒有把握,可以參加王上老師的口試輔導課程,最後還是謝謝老師也幫我順利輔導我考上台電養成班的考試。

 

105年 台電雇員 機械運轉組 張O勝
  王上老師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喔,40歲(虛歲)的我,是口試當天最老的考生了,年紀大且學經歷有很多缺點,我是沒自信的,但經過老師了解並修改後,呈現出來的完全不同了,老師發掘了很多自己沒看到的優點,並且,滿多缺點被老師修改後反而變為優點了,也因此口試拿到了好成績,而順利考上台電僱員,在此要特別感謝王上老師的輔導喔~

 


 

王上口試 台電雇員(養成班)口試一對一客製化指導課程 (一對多團體班/多對多應答團練班) 即日起開放報名!

▹ 立即報名|報名請點我
▹ 諮詢專線| 02-2921-7261 / 0987-040-129
【有任何課程疑問請撥打此電話詢問或加入王上老師的LINE ID: @rli4889q】
▹ 教學環境|

 

class_place.jpg

 

 


 

 

口試必問!口試/面試高分攻略大公開!▸▸現在免費索取【台電雇員(養成班)口試問答經典題庫】
arrow
arrow

    王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